福州滴滴司机冲撞乘客致其死亡案最新进展:警方准备提请批准逮捕

2021-03-17 14:10:4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思雅 实习生

  牛清妍)3月16日,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被指于14日凌晨驾车冲撞乘客的滴滴司机此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在准备提请批准逮捕的材料,“我们会按程序在期限内拿去报捕,具体什么时候逮捕要按检察院那边来定。”

  3月16日中午,新京报记者从死者张某表弟处获悉,涉事滴滴司机曾到现场供认犯罪过程。张某表弟称,目前司机的家属尚未出面,“司机的刑罚由法律来判决,死者方面要看后面的责任划分”。张某表弟还表示,滴滴方面联系到当事人妹妹,目前尚不清楚滴滴后续的赔偿方案。

福州滴滴司机冲撞乘客致其死亡案最新进展:警方准备提请批准逮捕

  当日事发现场。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3月14日凌晨,福州长乐区鹤上镇发生一起滴滴网约车司机冲撞乘客致其死亡案件。3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警方获悉,被指于14日凌晨驾车冲撞乘客的滴滴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滴滴出行客服人员表示,事件将由专项处置小组处理,涉事司机账号已被查封,后续将和家属沟通相关赔偿事宜。

  疑似死者家属发布消息显示,3月14日凌晨两点左右,当事人及其女友从朋友家中打完牌后,通过滴滴约到一辆网约车回家。在车辆未到达乘车地点时,其以文字形式告知司机,因为手机卡在其父手中,父亲已经睡觉,因此在抵达时不要拨打电话。

  随后,司机仍然拨打电话,双方因此产生争执。 司机随后要求对方下车,当事人随后将刚喝完的空绿茶瓶扔向司机的车,随后车辆掉头回来,撞向两人,直至当事人死亡。

福州滴滴司机冲撞乘客致其死亡案最新进展:警方准备提请批准逮捕

  当事人张某当晚送医抢救画面。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新京报记者尝试联系涉事家属,未有回应。

  3月15日,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在14日已经联系到死者父亲。对于案件调查细节,警方称不便透露。

  3月15日上午11时许,滴滴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福州快车司机开车冲撞乘客事件”的情况通报。通报称,滴滴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向警方提供车内录音、录像及订单行程信息。滴滴表示,工作组已于14日前往受害者家中看望亲属。通报显示,涉事司机于2019年4月通过背景审核,驾龄19年,无犯罪记录和安全类相关投诉。

  滴滴客服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司机滴滴账号第一时间被查封。警方需要协助,滴滴将提供协助。后续赔偿等问题,滴滴将和家属对接,了解家属的困难及需求。目前暂未有具体处理方案。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