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铁路海运快速联动 各地春耕农资运输调配供应跑出“加速度”

2021-03-17 16:05:09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开辟“绿色通道”,铁路海运快速联动。各地春耕农资运输调配供应跑出“加速度”。

清晨6时,一艘满载钾肥的货轮从江苏镇江抵达荆州。湖北省最大的农资存储仓库——湖北供销中航仓储迎来了今天到港的第一批货物,吊机将钾肥从轮船装卸到货车上,装车、过磅、消毒,然后发往襄阳。

湖北供销中航仓储库容面积16000多平方米,春耕时节每天可以调运1000吨农资,承担着荆州及周边地区绝大部分农资的仓储中转、物流调配,通江达海的地理优势,使得农资能够更快抵达田间地头,保证春耕生产。

一季度是全国磷肥需求量最大的时候,云南磷肥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特别适合北方缺磷土壤。春耕时节,南肥北运成为铁路大动脉的独特风景。从3月初开始,3180吨云南化肥经铁路运输分批到达防城港,这些化肥经过查验后装运上船,运往辽宁营口港(600317,股吧),供应东北春耕备耕。

打通春耕农资“南肥北运”的“绿色通道”,同时实现云南企业所需物资快速、有效运输到位,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车站与厂家、码头公司建立三方联系互动机制,开通“农资对开对流”班列,循环拉运,压缩列车编组环节,提升运输效率。

除了保障国内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外,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今年还借助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加快进口化肥通关、运输、送达。今年重点开拓了乌兹别克斯坦原产地的钾肥货源,这是中农又一次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开通的系列进口钾肥运输通道。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