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理财观 上好防范金融诈骗这一课

2021-03-18 15:16:39 和讯 

  近年来,大学校园成为金融诈骗高发地,某些大学生消费需求旺盛,缺少稳定收入来源,又缺乏管理自己财产的知识和意识,很容易被套路。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金融安全和风险意识,提高大学生防范金融风险能力,“金融知识进校园”防范金融风险系列课程近期将在新华网(603888,股吧)云平台播出,本课程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提供赞助。

  课程从认识金融、骗术种类及财商培养等方面分三集介绍防范金融诈骗。第一节课主要从大学生的金融的定义、金融产品分类着手,让大学生从认识自己、了解金融产品开始走进本次课程;第二节课以案例讲述等方式分析网络诈骗、征婚交友诈骗、冒充他人诈骗、贷款诈骗等诈骗形式,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各类金融诈骗;第三节课从正确的投资理财方法及财商培养等角度指导大学生学会合理的理财方法,树立正确消费观。

  本次课程赞助方捷信始终将金融教育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重要一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努力提升相关人群金融素养。捷信积极与学校合作,将金融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在高校举办金融知识辩论赛、大学生实践创新赛等特色活动,将“财商”教育带入中小学课堂,打造“小小金融家”公益讲座等品牌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消费观。

  课程讲师吴维娜,金融与经济硕士、拥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在财务领域工作超过十年,在心理学与教育学领域也有所研究。

  课程预计在三月中旬上线,每周更新一集,敬请期待。

  播出地址:http://xhdj.news.cn/web/cloud/index.html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