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庞振国:数字经济下的转型升级成为企业战略必选题

2021-03-18 16:22: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3月18日,由中新经纬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天眼查举办的第七届财经中国V论坛在北京开幕。其间,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数字化是企业未来重要的机遇。数字经济背景的转型升级,不再是一道战略选择题,已经成为企业战略的必选题。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中新经纬 摄

庞振国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不断打破次元壁,将更多的情感诉求付诸产品。而品牌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需要不断内卷,向内打破,拥抱变化。

互联网时代,新的消费习惯在悄悄诞生。庞振国认为,就企业而言,对未来商业逻辑的判断和对商业模式的创新就变得非常重要,也成为企业能否做大做强的关键,数字经济背景的转型升级,不再是一道战略选择题,已经成为企业战略的必选题。

由此,庞振国指出,数字化是企业未来重要的机遇,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未来重要的发力点和增长点。

除了开展数字化营销外,加多宝还通过对前端整个运营体系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将风险控制做到了更细的层级。

庞振国介绍称,早在疫情之前,加多宝就已经洞察市场趋势,主动拥抱变革,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通过多维赋能,以新营销模式为指导,以数字化营销工具为抓手,围绕市场与管理做可落地创新,顺应消费升级做高品质营销;通过开展数字化营销项目,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持续围绕消费者做价值营销;在品牌宣传方面,全面拥抱新媒体,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打造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心目中的“时尚健康饮品”;联合多品牌跨界合作,不断影响消费者心智,让加多宝变得更加“深入人心”,通过直播平台、社区电商等方式对传统的营销渠道进行升级,实现了线下渠道向三四线城市深耕,线上渠道向不同区域、不同城市、不同人群提供更多元,更精细化的消费者服务。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数字化赋能对于传统行业抵御风险能力,实现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意义重大。加多宝通过对前端整个运营体系进行数字化改造后,不仅能够精准地通过移动端采集终端数据,更能够通过AI来识别与规范每个业务动作。

“在数字化营销的加持下,加多宝的线上销售增长非常明显。”庞振国这样说。

他表示,加多宝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大核心理念指引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快企业全面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通过创新驱动品牌数字化营销,实现营销精准化,推动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推动凉茶品牌影响力高速提升,引领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财经中国V论坛是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举办的系列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第七届财经中国V论坛围绕“‘十四五’:未来的企业”这一主题展开,吸引了数十位学界、企业界人士参会,共同探讨未来企业发展新机遇。本届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未来的企业”系列报道和图书出版项目的启动仪式,该项目由中新经纬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发起。(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