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西安1例本土病例详情公布,同病区33人均为阴性

2021-03-18 19:03:01 和讯名家 

  据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8日凌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区一名检验师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西安市第八医院为省、市两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该病例自3月4日开始一直在医院隔离区工作。

  据悉,患者刘某,女,36岁,为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封闭病区检验科检验师,主要负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核酸采集、实验室检验工作。3月3日,刘某核酸检测阴性,3月4日进入隔离封闭病区开展核酸采集、实验室检验工作,一直在隔离封闭状态下工作和生活,与外界没有接触。3月11日,每周例行核酸检测阴性。3月4日至3月16日,刘某每日监测体温均正常。

  3月17日上午,刘某开始出现头痛,体温37.9℃,胸部CT异常,核酸检测结果为可疑。西安市第八医院立即将标本送市疾控中心复核,西安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可疑。工作人员立即再次采样,将标本送省、市疾控中心复检,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省市联合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刘某为普通型病例,并研判该病例系在隔离封闭病区内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目前,刘某在西安市第八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抗击疫情以来,刘某已3次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每次连续工作21天,本次为第4次进入隔离病区。刘某确诊后,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主要领导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在市指挥部进行调度,省、市专家组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环境消杀等工作,对西安市第八医院实行全院封控管理,在院人员全部就地隔离,该批次医务人员及家属已全部核酸采样并就地隔离。

  据了解,自3月4日以来,和刘某一同在隔离封闭病区工作的33名工作人员,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妥善安排生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专家指导下,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杀,并进行环境核酸检测,同时对全院工作人员、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进行全员流调、全员核酸检测,采样1456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对其工作、生活场所已落实环境采样、封闭隔离、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对3月4日以来扫码进入西安市八院人员,已进行流调追踪管控。

  目前,西安市八院已安排接替的医务人员进入隔离封闭病区工作,保证隔离封闭病区的正常诊疗秩序;组织医疗团队充实普通病区力量,保证封控期间在院患者的正常诊疗。西安市八院已发布对外停诊通告,八院及其家属院已落实封闭管控,医院各类人员已禁止出入。省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协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溯源工作,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基因测序,明确病毒株来源。

  西安市第八医院为西安市首例新冠患者收治医院。抗击疫情以来,全院医护人员连续奋战,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6例、无症状感染者203例。其中收治本土确诊病例50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全部治愈出院;收治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6例、无症状感染者178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据西安市第八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隔离封闭病区为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专门病区,病区外围安装有围挡,通过“硬隔离”方式,实行封闭式管理,不与外界接触。医务人员在进入隔离区前,先进行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进入隔离区工作,在隔离区工作期间,每日监测体温,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满21天后,还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CT检查,阴性后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其间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期满,无异常后方可解除隔离。

  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做好个人日常防护。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校对|夏志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