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东城已为2.54万60岁以上居民接种疫苗

2021-03-18 20:13:25 和讯  北京日报

不用排大队、医生全方位检诊、绿色通道直达登记区……3月18日下午,66岁的东城居民胡秀兰用了四十多分钟便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留观。截至3月17日,东城区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两针剂接种68.8万剂次。其中,已为2.54万60岁以上居民接种疫苗,接种者身体状况良好,无不良反应。

18日下午两点多,位于干面胡同41号的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疫苗接种点门前,提前预约接种的外交部街社区居民胡秀兰步行前来。“胡阿姨您好,我们为60岁以上居民开通了绿色通道,您这边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胡秀兰省去了排队,直接被引导至登记区。出示预约码,胡秀兰几秒钟便完成了登记。在检诊台,医生详细问询了胡秀兰的身体情况,“阿姨,平时血压怎么样?”“有没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基础病?”通过检诊,胡秀兰来到了接种区,顺利完成接种、留观。

“对于60岁以上居民,我们会全方位问询身体情况,并对表示平时血压、血糖等有异常的居民现场检查血压、血糖,数值正常,方能考虑下一步接种。”检诊台的医生表示。记者观察到,在接种过程中,60岁以上接种者身边全程有工作人员在旁,各个环节均有引导员指导。

“没想到这么快,没有什么不适,打了心里踏实了!”在留观室,胡秀兰说。同样在当天接种的还有68岁的赵德贵等十多位街坊,“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帮我手机预约了,下午给我直接领到登记台,几分钟就打完了,很顺畅、很周到!”赵德贵说。

近日,本市逐步放开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上门入户宣传,为60岁以上居民接种做好政策宣传、服务保障。“社工上门为有意愿接种的老人线上预约,老人也可直接拿着身份证来到接种点,由工作人员现场帮助预约,并设绿色通道让老人、残障人士等省去等候时间,顺利接种。”建国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接种点负责人杨文栋介绍,接种点每天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提供接种服务,将不断提供人性化的特色便民服务,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