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宅经济”催热炒股 净利增7倍 富途赚大发了!

2021-03-21 12:03:54 异观财经 微信号 

出 品 | 异观财经

作 者 | 炫夜白雪

2020年突发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人们被迫居家,进而催生了“宅经济”,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火了的同时,炒股大军也扩容了,互联网券商更是赚翻了。

北京时间3月16日,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Nasdaq: FUTU)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

新冠疫情肆虐的2020年,通过富途炒股的人越来越多,炒股的人有没有赚到钱不好说,但富途确确实实的赚到了大钱。

财报数据显示,富途2020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12%至33.11亿港元,净利润增长7倍至13.26亿港元。

2020年142万人在富途炒股

最近几年,富途控股等新兴互联网券商的快速崛起,让更多人有了炒港美股的便捷途径。2020年被迫居家的人们,有了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挥霍”,投资渠道有限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人涌入股市,而看起来更赚钱的港美股备受欢迎。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富途注册用户近1200万,开户客户数达142万,付费客户同比增长160.5%达51.7万。

2020一年净增约32万付费客户。2020年第四季度,富途有资产客户数净增9.9万其中,香港及海外客户占比过半。

客户数快速增长的同时,富途2020年全年客户留存率仍保持了98%的高水平。

2020年第四季度客户交投活跃度也进一步提升:客户日均收益交易(Daily Average Revenue Trades “DARTs”)达46.2万笔,同比大增340%。期末客户资产达2852亿港元,同比增长227%。

富途赚了13亿港元

财报显示,富途2020全年总交易额同比增长296.9%至3.46万亿港元。第四季度总交易额1.21万亿港元,同比增长438%。

其中,富途2020年第四季度美股交易额高达7836亿港元,占总交易额65%;港股交易额达4146亿港元;沪港通交易额为117亿港元。

付费客户和客户资产数量增长推动富途一季度营收增长和净利润增加。

富途控股收营收由三部分构成:交易佣金及手续费、利息收入、其他收入(包含财富管理、IPO认购服务等企业服务收入)。其中,交易佣金及手续费是富途最大收入来源。

财报数据显示,富途2020全年营收33.1亿港元,同比增长212%。其中,交易佣金及手续费收入19.9亿港元,同比增长289%,贡献了60.1%的营收;利息收入9.7亿港元,同比增长107.7%,贡献了29.2%的营收;其他收入3.6亿港元,同比增长316.3%,贡献了11%的营收。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包含财富管理、企业服务等在内的其他收入营收同比增速最快。

截至2020末,“富途百亿打新俱乐部”成员已达22家;富途大象财富共有39家全球顶尖基金公司合作伙伴,已上线近百只全球大牌基金;富途安逸累计签约ESOP期权管理客户159家,客户包括医疗健康、消费零售、汽车物流和TMT等众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如荣昌生物、泡泡玛特、小鹏汽车、贝壳等。

四季度,富途营收11.9亿港元,同比增长282%,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同比三位数增幅。

(数据/财报;制图/异观财经)

其中,四季度富途交易佣金及手续费收入7.18亿港元,同比增长374%,贡献了60.5%的营收;利息收入3.37亿港元,同比增长163%,贡献了28.4%的营收;其他收入(含企业服务业务等)1.31亿港元,同比增长318.3%,贡献了11%的营收。

净利润方面,富途2020全年净利润增7倍至13.26亿港元,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倍至5.32亿港元。

(数据/财报;制图/异观财经)

互联网券商行业的竞争,是“资质牌照”的竞争。目前富途拥有35张金融牌照与资质。其中,香港金融牌照19张,美国金融牌照11张,新加坡牌照3张,泛欧地区牌照2张。

新增的牌照包括香港杠杆式外汇交易(第3类)、新加坡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MS)、美国注册投资顾问牌照以及期货牌照。

基于牌照优势,富途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进入新加坡市场,并深化在美国市场的布局。

李华说:“对富途来说,新加坡是需要重点拓展的市场。首先,新加坡是东南亚的金融中心,有良好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未来可进一步辐射东南亚市场。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进入新加坡市场,为当地用户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此外,新加坡与香港有许多相似性,两者都是国际金融中心、地处同一时区且人口集中。相信在香港取得成功的富途,同样能在新加坡有所作为。”

富途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股价和市值的齐飞。截至异观财经发稿前,富途控股报142.22美元,较12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177%,总市值192.46亿美元。

-?精彩阅读?-

▽▽▽

趣店|乐信|360金融|捷信|微贷网|品钛|平安普惠

美团|百度|搜狗|爱奇艺|腾讯音乐|猎豹移动|蔚来汽车|趣头条

瑞幸咖啡|新氧|猫眼娱乐|新东方

投稿、商务合作请添加微信:yuminc1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异观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