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饭|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B站港股发行已获足够认购;山西建立需求侧电力调峰交易市场;宝马将淘汰50%现有传动系统

2021-03-23 08:32:51 盒饭财经 微信号 

新闻随身听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山西首次启动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B站港股发行股票已获足够认购;中国电信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宝马集团宣布到2025年淘汰50%的现有传动系统

盒饭财经(daxiongfan)整理了3月17日相关财经大事,了解这一天国内、国外发生的财经大事,了解各行业的要闻。

国? 内? ??

1.中国电信:公司建议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建议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 )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中国电信)

2.发改委: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

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发改委官网)

3.前程无忧将上线简历下载水印功能,可追溯简历流向路径

3月17日消息,前程无忧将于近期上线“简历下载水印”、“虚拟中间号码”等功能。“简历下载水印”将在求职者简历被下载时,生成不可修改的下载方企业信息,显示简历流向的路径,一旦求职者简历被泄露或非法倒卖,可以进行及时、明确的追诉;“虚拟中间号码”即企业联系求职者时,将通过虚拟中间号码的方式沟通,下载简历时亦不可获取个人用户的真实号码。(北京日报微博

4.农业农村部:台胞台企土地经营权一直受保护

据央视新闻消息,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平17日应询表示,台胞台企作为经营主体,其土地经营权和其他主体一样,一直受到保护。新修订的《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3月1日起正式实施,进一步强调在依法保护集体所有权和农户承包权前提下,平等保护经营主体依流转合同取得的土地经营权,保障其有稳定的经营预期。这里的经营主体自然包括台胞台企。(央视新闻)

5.山西首次启动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

山西建立需求侧电力调峰交易市场,通过独立储能分时段充放电和引导用户调整用能习惯,为电网提供深度调峰服务,用以提升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消纳空间,同时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下一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将持续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加快调控业务数字化转型,开发电网运行及电力市场增值服务,进一步拓展可控资源接入范围,提高电网弹性和新能源消纳能力。(界面)

6.哔哩哔哩香港股票发行据悉已获得足够认购

哔哩哔哩香港股票发行据悉已获得足够认购。(界面)

7.拼多多黄峥辞任董事长,投入科学研究

3月17日,拼多多公布财报的同时,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发布2021年度致股东信,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其辞任董事长,由联合创始人、现任CEO陈磊接棒。黄峥在致股东信中称,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甚至异化,让其意识到传统的以规模和效率为主要导向的竞争有其不可避免的问题,要改变就必须在核心科技和其基础理论上寻找答案。黄峥表示,辞任董事长后,自己将更多结合个人终身兴趣,致力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拼多多官方)

国? 外? ??

1.美联邦贸易委员会:计划对制药业合并交易采取更强硬立场

FTC民主党籍代理主席Slaughter表示:“在审核反竞争的制药业合并交易方面,我们打算采取更主动的立场。近年来制药业出现了大量并购活动,药价飞涨,且围绕该行业反竞争行为的担忧挥之不去,有鉴于此,我们必须重新考虑我们的审批流程。”(界面)

2.宝马集团:到2025年,淘汰50%的现有传动系统

宝马集团:到2025年,淘汰50%的现有传动系统,柴油和汽油发动机的型号到今年已经减少了30%。(36氪)

3.Facebook将向内容创作者提供自助出版工具

Facebook周二表示,公司计划提供一个免费、可定制的出版工具,让用户开发网站和邮件简报,也可以对订阅收费。Facebook表示,创作者将能通过该工具追踪自己的内容与读者产生共鸣的情况,并通过Facebook群组建立受众。(Facebook官网账号)

4.沃尔沃:由于芯片供应短缺,3月将暂停或调整中美汽车厂的生产

在沃尔沃一封邮件中显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该公司3月将暂停或调整在中国和美国的生产。“我们预计第二季形势将变得严峻,因此决定采取措施将对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通过日常工作来改善局面。”(36氪)

往期精彩回顾

本微信平台出现的图片、音乐、视频部分是在互联网收集而来,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平台所采用的图片、音乐、视频部分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若版权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本平台将立即更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盒饭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