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红利加速释放,雪松控股强化亚太供应链优势

2021-03-23 18:06:49 和讯 

  3月22日,商务部表示,中国已经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核准,成为率先批准协定的国家。所有成员国将推动协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

  随着RCEP不断深化,开放红利持续释放。3月19日,由广州市政府主办,雪松控股集团和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加坡分论坛成功召开,与会嘉宾重点探讨了RCEP对全球供应链产业带来的新机遇。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政府首次在新加坡举办正式推介活动。

  “RCEP将为全球区域发展树立典范。”雪松控股副总裁、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集团总裁韩刚在会上表示,雪松控股将抓住RCEP合作机遇,进一步畅通国际营销网络,强化亚太供应链优势,积极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中新两国的务实合作及中新广州知识城注入新动能。

  RCEP带来巨大发展红利

  去年11月,中国与新加坡等15个国家共同签署RCEP,在投资、人员流动等方面带来进一步开放。随着RCEP的逐步落地,各成员在亚太地区将深度融合,区域贸易规模将有望进一步扩大。据国际智库测算,2025年,RCEP可望带动成员国出口增长10.4%。

  “RCEP有助于全面推进区域产能合作,稳定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市场经济要素高效率配置。”韩刚表示,对中国企业的海外布局尤其是在亚太区域的供应链业务带来新的机遇。

  近年来,总部位于广州的雪松控股积极开拓全球化供应链网络,已成为大宗商品行业国际化网络最为健全的中国民营企业。就在去年,雪松控股完成了对全球钢贸巨头斯坦科的全资收购,RCEP的落地,将为雪松控股进一步带来巨大发展红利。

  雪松旗下斯坦科公司新加坡负责人Gerry Craggs在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加坡分论坛发言

中国率先完成RCEP核准,雪松控股强化亚太供应链优势

  “亚洲已成为斯坦科最大的市场。”斯坦科公司新加坡负责人Gerry Craggs表示,去年斯坦科公司在中国的钢贸业务量显著增长,随着RCEP签订,斯坦科希望进一步扩展业务,扩充融资渠道,以支持不断发展的钢铁及原料在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并为中新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Gerry Craggs透露,尽管海外疫情仍然严峻,但在雪松的支持下,斯坦科今年开局已取得良好的业绩,除了销售额增长外,目前在册待执行的合同也已超过81万吨,为全年业绩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借力新加坡深耕亚太市场

  新加坡是RCEP重要参与方,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新加坡广东会馆荣誉会长游迪翔表示,RCEP不仅有利于各国之间进一步深化经贸联系,还能享有额外的优惠待遇、简化海关程序,为新加坡企业创造更有利的贸易环境。

  雪松控股在新加坡早已布局多年,以新加坡为桥梁,雪松控股积极融入全球市场。目前,雪松控股在新加坡有多家供应链业务子公司,其中,总部位于新加坡的Integra是全球知名的石油化工供应链公司,自2018年加入雪松控股后,其在亚洲和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市场取得飞速发展。

中国率先完成RCEP核准,雪松控股强化亚太供应链优势

  雪松旗下Integra首席执行官Gina Fyffe在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加坡分论坛发言

  Integra首席执行官Gina Fyffe表示,目前Integra已有约40%的业务来自亚洲,未来将抓住向亚洲以外地区出口中国高端化工产品的机会,同时利用雪松在中国成熟的供应链网络,帮助Integra建立国内人民币交易组合,进一步优化和扩大Integra在中国的进出口及国内贸易业务。今年前两月,Integra的业绩也取得了良好的增长。

  而斯坦科早在1988年就在新加坡设立分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斯坦科的亚洲交易中心。斯坦科新加坡也是新加坡政府的“全球贸易商计划”批准的第一家钢铁贸易公司,并与新加坡政府以及金融和教育机构密切合作。

  “新加坡和广州都是全球贸易的受益者。”韩刚表示,雪松控股将抓住RCEP合作机遇,通过新加坡迅速打通国际营销网络;同时,充分利用雪松在国内大宗商品领域的深厚积累及海外国际贸易渠道的专业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实现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