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回应: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2021-03-25 10:44:10 环球网 

原标题:无印良品独家回应: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环球时报-环球网 报道 记者 邢晓婧】H&M抵制新疆棉花引起众怒,深挖背后还有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无印良品等12家日本企业也被指出“要与新疆棉花划清界限”。25日,无印良品中国总部独家回应《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日本共同社今年2月报道称,无印良品、优衣库等12家日本公司拟与“已确认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与强迫劳动的中国公司”暂停交易,其中情况最为恶劣的则是棉花产业。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所谓“暂停交易”,无印良品是否有这样的方针?25日,无印良品中国总部独家回应《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并没有抵制新疆棉,而且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无印良品中国总部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印度土耳其,该公司从世界各地采购优质棉花。目前,无印良品官网上仍有大量新疆棉产品在售。

迅销集团在2020年8月17日的声明中称,旗下品牌优衣库未在新疆生产任何产品,也未将产品转包给当地面料厂或纺织厂。

北京的徐先生曾是优衣库的忠实客户,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此前在优衣库购买了很多专门标注“新疆长绒棉”的背心,大概是从去年年底左右优衣库开始给相关产品更换包装,去除新疆标识,还进行了清货甩卖。这与优衣库发布公告的时间线相吻合。

《环球时报》记者查询发现,曾作为卖点销售的新疆棉产品已经在优衣库官网上难觅其踪。徐先生说,对于优衣库抵制新疆棉的做法肯定不会接受。截止发稿时,优衣库尚未回复《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问询。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