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格局新要求 只争朝夕扑下身子抓落实

2021-03-25 16:42:33 和讯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本溪分行2021年初专题党课剪影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不知不觉,时间的旅程已经开启了新的征程。开局决定起步,起步决定后势。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理解这个开局之年,开局之年是否好,直接关系着我们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开局之年能否战胜挑战、打好基础,事关我们下一步的发展。为切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力争开门红,本溪分行党委书记刘宇同志于2月2日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格局新要求 只争朝夕 扑下身子抓落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行基层以上干部、优秀员工及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格局新要求 只争朝夕扑下身子抓落实

  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之一,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实践行动,是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探索过程,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刘宇同志动员全体人员在“想落实”“敢落实”“勤落实”“善落实”“促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浅出剖析如何做好抓落实工作。

  一要对标看齐,提升“想落实”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抓落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实践品格;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抓落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抓落实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使抓落实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使各项落实工作保持不竭动力。

  二要鼓足干劲,强化“敢落实”的勇气担当。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工作标准和工作成效。要用理想信念激发动力;要拉高标杆激扬斗志。要公正用人增强活力。

  三要求真务实,历练“勤落实”的作风意志。要做到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做到深入基层精准务实调查研究;做到紧扣细节求实效,确保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四要提升本领,锻造“善落实”的工作能力。狠抓落实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种重要的工作能力和素质。所谓“顺理而举易为力,背时而动难为功”,抓落实也是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实践中练好善学、善谋、善作、善斗、善成的本领。

  五要科学评价,夯实“促落实”的制度保障。制度的科学化水平决定了抓落实能力的高低。任何管理和考核目标的制定都必须是务实的,要考虑到它的可执行性。

  最后,党委书记刘宇同志勉励全行员工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和总分行转型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

  全体参会人员均深受鼓舞和启发,激发出了昂扬斗志,表示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分行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将持之以恒发扬“三牛”精神,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坚持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用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溪分行

   2021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