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周日进入新航季,东航除京沪快线外全部转场至大兴

2021-03-25 19:05:28 和讯  北京日报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2021年3月28日零时,首都机场将正式执行2021年夏秋季航班计划,新航季持续至2021年10月30日结束,共计217天。新航季,东航在首都机场运营的航班,除京沪快线外,将全部转场至大兴国际机场。另外,国航在换季当日将继续有部分国内航班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调整至2号航站楼运营。

数据显示,新航季首都机场日均计划执行航班1079架次,环比增加25架次,整点到整点小时高峰时段航班量为68架次。其中,早出港高峰时段为6:00-9:59,晚进港高峰时段为22:00-23:59,新航季早出港和晚进港高峰时段的航班保障压力均略有增加。在当前全面复工复产背景下,由于国内航班航班量快速恢复,且夏秋航季多发雷雨等特殊天气,可能因此出现航班延宕、晚进港结束时间延后等情况,尤其是在进出港高峰时段,航站楼内值机柜台、行李提取转盘和安检通道等资源使用率可能在短时间内接近100%。

针对2021夏秋季航班的运行特点,以及国际疫情严峻形势下国际航班计划的不确定性,和新航季雷雨天气保障等情况,首都机场制定了完备的换季保障方案,确保换季航班运行平稳有序。同时,受东航(除京沪快线外)转场至大兴国际机场,以及国航在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运行的国内航班数量增加等影响,旅客跨航站楼转场等情况将有所增多,对此,首都机场将进一步联合相关单位优化调整地面运行资源,给旅客提供更好的乘机服务体验。

新航季在即,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务必提前确认乘坐航班所属机场和航站楼,以妥善安排行程,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