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难民危机:大批儿童被逾期羁押 暴露美式人权虚伪本质

2021-03-27 16:31:49 和讯  央视网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墨西哥边境非法移民和难民数量激增,不少儿童与父母被迫分离,严酷的生存状况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担忧。

美国动辄借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自封“人权教师爷”,而多年来其边境地带移民和难民的基本人权却饱受侵害,制造了一起起人间悲剧,甚至引发人道主义危机。

可面对严重的危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近日却不断前往美墨边境“作秀”,并互相攻击对方的移民政策

边境悲剧 大批未成年儿童被逾期羁押

统计显示,截至本月20日,美国联邦政府在美墨边境收容和拘留了大约1.55万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儿童。

根据相关规定,临时拘留中心必须在72小时内将这些儿童移交给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监管,但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有近3000名儿童被逾期羁押,这些被羁押的儿童生活条件非常恶劣。

两党互相攻击与作秀却难解决问题

另有美国媒体统计显示,近几年,被美国当局拘留的26.6万名移民儿童中,有25000多人被羁押超过100天,近1000人在难民收容所中度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多人被拘押甚至超过五年

批评人士指出,美国以“人权教师爷”自居,动辄对他国指手画脚,频频借所谓人权问题挥舞制裁大棒。而面对本国边境屡次上演的苛待移民、“骨肉分离”等侵害人权问题,美国却轻描淡写,甚至避而不谈。美国两党则将政党私利凌驾于人道主义之上,在移民政策等焦点问题上搞“否决政治”和“作秀政治”,导致边境移民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

在当地时间25日的记者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就将眼下美墨边境的新一轮移民潮归咎于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

而美国国会的共和党人则将问题归咎于拜登政府放松移民政策,认为是拜登承诺取消特朗普政府对非法移民的一些强硬政策,才导致越境移民激增,酿成危机。

美国《一周》周刊网站近日刊登的一幅漫画就嘲弄了民主、共和两党的相互“甩锅”之举。画面中,美墨边境墙铁丝网上挂着一块牌子,把“特朗普边境危机”字样改写成“拜登边境危机”,而站在铁丝网后代表共和党的一头大象开心地表示,“问题解决了。”

美联社要求报道中不得使用“危机”一词

在美墨边境难民危机问题上,一些美国媒体的报道也显露出赤裸裸的“双标”。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6日报道,美联社向其员工发布一则内部备忘录,要求在报道美国南部边境的难民、移民,特别是未成年人激增现象时,不能使用“危机”一词。美联社在该备忘录中称,有必要在报道美国边境局势时使用“准确和中立的语言”。

美联社备忘录

“无人陪伴的未成年移民人数急剧增加这一现象对于边境官员来说是一个问题,对总统拜登来说是一个政治挑战,对许多长途跋涉的移民来说也是一个严峻的形势,但它不符合字典中对‘危机’的定义。因此,在报道中应该避免,或者是高度谨慎地使用‘危机’一词。

该备忘录还补充说,只有在移民激增使官员们无法在安全或卫生的条件下为移民提供住所时,可以使用“人道主义危机”一词。另外,可以形容移民在自己的祖国“面临人道主义危机”。

(编辑 刘洋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