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科锂业:中国最大卤水提锂项目将于4月试车生产

2021-03-28 18:50:36 和讯 

  

  3月25日,中国卤水提锂规模最大项目—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年电池即碳酸锂项目正式复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式复工,预计今年9月30日建成试车。此前记者曾了解到,蓝科锂业扩建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计划于2021年4月试车生产。

  作为中国卤水提锂规模最大项目,目前市场对蓝科锂业该项目的建设及试车投产时间较为关注,根据相关公告,目前蓝科锂业已完成项目投资17.8亿元,其中吸附塔区、吸附剂装置、110KV变电所、空压站等装置已投入运行,工程整体进度完成85%,纳滤反渗透装置、锅炉房等装置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收尾阶段,目前项目还剩下沉锂装置、碳酸钠溶液配制装置以及全厂总图运输等还未开工建设。

  记者同步致电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平了解了蓝科锂业的投资及建设情况。据何总所述,蓝科锂业2万元/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原备案总投资为31.3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规模,合计达到年产3万吨碳酸锂生产产能,蓝科锂业团队通过优化投资、保主压辅等措施,大幅降低了项目投资额;此外,该项目设计产能原为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凭借技术创新和项目优化,蓝科锂业通过提升吸附效率以提高吸附塔区的产量,使扩建项目实际产能大幅提升。2021年4月,蓝科锂业将先行利用扩建项目中的部分装置,以及既有的1万吨碳酸锂沉锂车间进行试车运行,释放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的部分产能,以缓解现有碳酸锂市场的短缺情况;扩建项目的沉锂车间预计2021年9月30日试车投产,待沉锂车间试车调试完毕后,蓝科锂业项目实际产能将赶超设计产能。

  据了解,近年来蓝科锂业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态,后续随着蓝科锂业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的投产,公司将进一步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