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引擎模式持续推动业绩增长 慧择打造中国保险垂直领域入口级平台

2021-03-29 12:18:09 和讯 

  

  后疫情时代,保险业需要持续开展供给侧改革、提供高质量保险产品和服务,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以慧择为例,建立了“保险公司合作伙伴-保险客户”的双引擎模式,慧择为保险公司提供了大量的低成本在线保险客户,这能增大其保费规模及利润水平。2020年财报显示,慧择保费、营收双双创新高,其中总保费30.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 49.9%;总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22.8%。长期险贡献可持续业绩增长占比93.40%,定制产品保费12.89亿元,占比42.70%,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由2019的8814.1万元上升至4.05亿元。此前,慧择在公布Q4财报时曾称,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6.5亿至7亿元,同比增长160%至180%。

  凭借强大的产品分销能力、严格的风控体系以及对行业深刻的理解,慧择一端合作更多的保险公司,深入保险产品的定制开发与定价,丰富产品供给,另一端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高性价比产品和更具吸引力的条款,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并带来网络效应。目前,慧择主要专注于服务一、二线城市的新中产家庭客户,面向 25-40 岁家庭成员,在萌发保险需求的时候,为他们提供保险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慧择提供推荐合适的保险产品、在线咨询、在线快速理赔协助等高质量的帮挑帮赔服务,为他们提供智能保险顾问(较少人工干预)、专业在线经纪人(人工干预)等多种形态的服务供给。

  保险的特点是长期甚至终身的。所有的服务都站在客户的需求点出发,由客户发起,是被动服务而不是电销式的主动外呼营销。从第一张个人保单到家庭保障,再到老年保障,不同生命阶段能够挖掘的保险需求值得想象。面向保险客户,慧择对他们的保险服务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向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服务。据了解,慧择平台用户平均年龄仅32岁,致力于提供“年轻人的第一张长期险保单”。慧择的产品团队根据对投保大数据的分析,理解和洞察客户的需求,以精准需求匹配、差异化专业服务能力为基础,针对性地开发一系列的产品,与消费者形成长期深入的连接,满足不同客户群、不同阶段、不同场景下的保障需求,推动长生命周期价值的转化。

  成立15年来,“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努力打造“保险业第一门户”,覆盖售前的比价、咨询和选购,以及售后的保单管理和理赔服务,通过IPO带来的品牌效应,搭建自身流量池,聚集保险、健康资讯等周边场景,精准地连接到C端。随着自身品牌度提升,慧择对C端会有越来越多的吸引力。

  慧择董事长兼CEO马存军指出,日后慧择的核心竞争力还是集中在产品和服务的不断优化,以及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持续应用来改变保险与用户对话的方式,不断升级和运用保险智能工具为年轻用户带来更便捷、顺畅、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