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持续爆发“反仇视亚裔”集会 亚裔抗议者:我们的遭遇在历史课本上仅占一两页

2021-03-30 13:17:03 和讯  央视网

3月16日,美国亚特兰大市发生连环枪击案,造成包括六名亚裔女性在内的8人死亡,犯案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性。案发以来,全美多地不断爆发“反仇视亚裔”的游行集会。

当地时间29日,美国纽约、克利夫兰、伯克利等十多个城市继续举行游行集会,亚裔群体控诉美国国内种族歧视与暴力行径造成的痛苦。

29日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包括当地亚裔青少年在内的数百人举行“反仇视亚裔”游行集会,谴责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及歧视事件。12岁韩裔少女米娜·费多尔说,亚裔群体越来越为自身安全感到担忧。

亚裔抗议者 米娜·费多尔:这些问题越来越严重,我听说亚裔孩子们上学时,要拿着棍子保护自己,亚裔老人们不敢出门。

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有抗议者表示,亚裔群体在美国遭受歧视和暴力的经历,一直备受主流社会忽视。

亚裔抗议者:亚裔群体无缘无故地被谋杀、虐待、 屠杀,没有人真正谈论亚裔美国人经历了什么,这在历史课本上仅占了一两页,(对于美国历史来说)只是个小插曲。

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当地已经连续多天举行“反仇视亚裔”的游行集会,29日仍有数百人走上街头。一名抗议者面对媒体说,数十年来亚裔群体的地位丝毫没有改观。

亚裔抗议者 安·穆尼奥斯:这很可怕,60年来,我们似乎没有取得多大进展,仇恨在世界上不应该有立足之地,无论是哪种肤色。

(编辑 崔智琳)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