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到访苏宁,携手共谋酒水发展之路

2021-03-31 09:20:25 和讯 

  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酒业协会市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颂阳一行到访南京苏宁易购(002024,股吧)总部,与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快消集团总裁龚震宇,苏宁易购快消集团酒水公司总裁陈琦等会晤,双方就消费者服务、行业标准制定、内容共创等方面展开深入沟通,共谋酒水行业发展之路。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到访苏宁,携手共谋酒水发展之路

  中国酒业协会是由应用生物工程技术和有关技术的酿酒企业及为其服务的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主要职能包括酒水行业管理,推动酿酒行业生产、管理、装备、流通、科技水平的逐步提高,协调与其他行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国际间的交往,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等。

  而酒水作为苏宁快消业务的核心发力点,凭借独特的全场景、全渠道布局优势,一直以来都表现抢眼。数据显示,2020年,仅苏宁酒水自营业务就实现销售增长82%。近年来,通过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五粮液(000858)等知名酒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苏宁已经逐渐发展成为酒水销售的大平台,并通过自营、联营和商户互补等模式快速建立酒类全品类供应链,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流量入口与服务载体,为众多的酒类爱好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到访苏宁,携手共谋酒水发展之路

  会上,双方就消费者服务、行业标准制定、内容共创等方面展开深入沟通。

  具体来说,在消费者服务上,依托中国酒业协会的专业能力和行业影响力,苏宁通过大数据能力和6亿+的用户体系,持续提升中国酒水市场服务水平和消费者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酒水市场影响力。

  在行业标准制定上,中国酒业协会将与苏宁共同发布消费趋势报告,为企业提供新品、定制品开发借鉴。

  在内容共创上,结合苏宁全渠道优势,酒行业的各类活动与苏宁和中酒协进行线上线下的联动,双方将依托苏宁的消费群体进行酒文化的传播和落地,也将共同打造一些名酒品鉴活动等在内的文化传播项目,让消费者更“懂酒”,携手讲好“中国酒水品牌故事”,推动中国酒水走向世界。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酒业协会本次到访苏宁,不仅是对目前苏宁酒水发展现状的肯定,更是对未来苏宁在酒水行业领域将大有可为的肯定。

  据了解,未来,苏宁超市酒水公司将快速梳理产品结构、整合供应链资源、拓展线上线下全场景经营,通过组建专业团队,推动O2O经营落地,实现线下业务协同,通过线下样板店、网点的布局和完善,树立“苏宁好酒”心智,孵化新业务场景,将酒水快速打造成苏宁下一个百亿级行业品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