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联合花筑发起百家民宿免费体验活动 从内容到转化优势凸显

2021-03-31 17:21:41 和讯 

春困来袭,携程喊你在民宿里“睡到饱”。今年3月,携程与旅悦集团旗下民宿品牌花筑发起为期近一个月的“睡醒计划”,为携程社区70位KOL提供近百间热门目的地的高端民宿试住体验,活动期间内容曝光量超过2亿。

“睡醒计划”是携程社区与民宿品牌达成内容合作的首次试水,旨在踏青旅游旺季为用户提供优质种草内容和出行决策参考。以此为契机,携程集团内容平台总经理翟羽佳表示,未来携程将与更多目的地酒店推出KOL免费试住的活动,从多个方面对创作者进行激励,并且将借助包括旅游局、目的地、酒店、景区等平台资源,带给创作者更大的流量曝光、更多的变现空间以及更好的旅行体验。

携程KOL种草更具交易转化优势

此次活动的“试睡员”之一、携程签约旅行家“咩咩和大王”体验的是花筑·济南老洋行民宿酒店,对于此次合作,她经过了一番精心的筹备。“老洋行民宿是由济南开埠时期的百年银行所改造,所以团队准备了与主题相匹配的复古风格的服装道具。现场经过我们与民宿的沟通,了解民宿的整个历史,以及酒店布局、文化、经营理念,根据亮点进行重点拍摄和传播。”

(携程签约旅行家咩咩和大王体验花筑·济南老洋行民宿酒店)

咩咩和大王将体验内容以视频以及图文的形式发布在携程社区,获得了近2000条评论。据花筑门店反馈,近期不少消费者到店是受到了KOL的安利,在曝光和交易转化上超出了预期。

“从结果上来看,这次尝试是非常成功的。携程具备巨大的流量和精准的出行场景,花筑民宿具备丰富多样的产品特质;KOL作为链接双方并生产内容的创作者,将产品融合在优质内容里,能够潜移默化的帮助民宿种草。”旅悦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从内容到交易,携程平台优势明显。“在其它社交平台,内容起到的是激发消费需求的作用,而打开携程的消费者本身就带有消费需求,优质的内容可以帮助用户更好更快的做出消费决策。”

内容已经成为携程营销增长新引擎

作为用户寻找旅行灵感的分享平台,携程社区聚集着一群最专业的旅行内容创作者。携程官方数据显示,携程社区已有超过5000个活跃旅行达人,PUGC日均内容生产量4万篇,日均内容点击量150万,内容覆盖200余万POI以及超过2.4万个海内外目的地。

作为携程旅游营销枢纽上的重要一环,内容已经成为携程营销增长新引擎。3月29日携程旅游营销枢纽战略发布会上,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携程将通过内容转化和营销赋能为泛旅游行业创造增量收益,并助力行业伙伴运营好自身的私域流量。

当直播带货的东风吹向旅游业,KOL从图文、视频到试水直播,不断增强内容转化力。在3月29日的携程年度KOL颁奖晚宴上,携程签约旅行家秦添Sunning荣获了“年度携程主播”的称号。自2020年9月在携程开播以来,秦添Sunning最多连续开播10天。在直播间,他通过亲身的体验和生动的讲解为杭州、迪士尼、长白山(603099,股吧)、长隆等多地酒店带货。“携程强大的生态链和平台口碑为达人旅游带货提供了保障。好的商品,配合好的KOL口碑以及流畅的交易方式,让旅游直播带货形成良性循环。这半年我在携程通过直播带货的效率要明显高于图文。”秦添Sunning表示。

除了促进品牌与KOL达成内容营销合作,携程也将邀请更多商家入驻星球号自主开播,建立私域流量。“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花筑也计划在未来加入携程直播带货,帮助更多消费者精准发现优质的民宿好店。”旅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