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CEO喊话拜登政府:我们承受不起被中国拒之门外的后果

2021-04-01 12:07:47 环球网 

原标题:波音CEO喊话拜登政府:我们承受不起被中国拒之门外的后果,如果那样,对手会进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我们承受不起被挡在(中国)市场之外的后果。”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在一个线上商业论坛上发表讲话,他敦促美国不要将人权等问题与中美贸易混为一谈。路透社说,卡尔霍恩还警告称,如果波音被中国拒之门外,其竞争对手空客将会获益。

(路透社:波音敦促美国不要将人权问题与中美贸易混为一谈)

报道称,卡尔霍恩表示,他相信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争执了16年后,与欧洲的飞机补贴争端可能会得到解决。但对波音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他的看法却正好相反。

卡尔霍恩声称,“中国在政治上更难对付了”,但美国仍然“必须与我们在世界上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进行贸易”。

“我认为,对本届政府来说,中国在政治上很难对付,对上届政府(也)是如此。但我们仍必须与我们在世界上最大的伙伴——中国进行贸易。”卡尔霍恩说。


(波音资料图)

他说:“我希望我们能将知识产权、人权和其他东西从贸易问题中分离开来,并继续鼓励这两个经济巨头之间(保持)自由贸易环境......我们承受不起被挡在那个市场之外的后果。我们的竞争对手会马上趁虚而入。”

报道称,白宫和美国贸易代表没有立即回应对卡尔霍恩言论的置评请求。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此前回应中美经贸问题时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利益深度融合,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是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双边贸易投资合作为各自经济恢复作出积极贡献,这充分说明,经贸合作是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力量,为双方也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波音和空客均向中国输入了大量喷气式客机。路透社介绍称,两公司向中国售出的客机数量约占各自出货量的四分之一。据此前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今年1月公布的2020全年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737MAX停飞和宽体飞机项目进展不顺利影响,公司2020年全年营收581.58亿美元,同比下降24%;净亏损为119.4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末,波音未完成的订单总额为3630亿美元,其中包括4000多架商用飞机,价值2820亿美元。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