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列车出轨致重大伤亡,台媒: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被传已向蔡英文口头请辞,但尚未证实

2021-04-04 10:30:3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4月2日发生出轨事故,导致48人死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报》等台媒4日报道,传台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已口头向蔡英文请辞,但未获证实。报道称,林佳龙今日(4日)在清水隧道事故现场表示,个人去留不重要,会在抢救、复驶工作完成后,负起应负的责任。

林佳龙自2019年1月接任台交通部门负责人。报道称,今日传出林佳龙口头向蔡英文请辞的消息,相关信息未获蔡英文办公室、台“行政院”证实。林佳龙办公室称,目前以抢救、复驶优先,事情处理告一段落后会对外说明,其他一概不予评论。

林佳龙4日在事故现场查看抢修进度,对于传出已口头请辞,他说,目前是以抢救、抢修及善后工作为主,“负责任的事情,不会回避”。

4月2日,载着496名乘客的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经花莲清水路段,义祥工业社48岁负责人李义祥驾驶的工程车从斜坡滑落轨道,导致列车撞上,翻车出轨,死伤超过200人。台媒此前消息称,此次事故死亡人数为51人。

台媒此前报道称,这班列车共有8节车厢,第1、2节车厢遭滑落的工程车撞击出轨,死伤较轻,最严重的是卡在隧道内的第6、7、8节车厢,因在隧道内来回撞击变形。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