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节目以“尸速列车”比喻台铁出轨列车,“蓝委”看不下去:向罹难者及其家属道歉!

2021-04-04 16:55:0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尹艳辉】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4月2日发生出轨事故,造成严重伤亡。台湾中时新闻网4日报道称,没想到岛内一政论节目竟将该列车比拟成“尸速列车”,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德维痛批该节目是什么心态,当做赚收视率的工具吗?李维德更点名该节目当天的主持人和电视台:“三立电视台与主持人郑弘仪,请向所有罹难者及其家属道歉!”

报道称,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2日行经花莲县清水隧道,疑与工程车相撞导致出轨,目前已知4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然而,绿营媒体“三立新闻”一档政论节目“郑知道了”在讨论台铁疏失发生的原因,及救生员救援的过程时,竟在节目开始后的几分钟在屏幕里出现“408太鲁阁成‘尸速列车’7:11树林出发9:28撞上工程车”字样,引发争议。

对此,李德维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他完全不能理解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现实跟剧情不符,从头到尾就只有一个“尸”字搭得上边。他说,这场悲剧,难道是让该电视台用来炒作膻腥标题,赚收视率的工具吗?李维德更点名该节目当天的主持人和电视台:“三立电视台与主持人郑弘仪,请向所有罹难者及其家属道歉!”

经翻查网上资料,韩国灾难电影“釜山行”,在台湾地区被称为“尸速列车”,背景是一辆开往釜山的高速列车上,围绕着一群乘客开始在丧尸袭击中生存的故事。而针对岛内政论节目以“尸速列车”比喻台铁出轨列车的做法,有不少网友在脸书留言批评,国民党青年党代表李明璇也痛批,“垃圾节目!没良心”。

还有网友表示,“无良无德的~霉体。”“简直是没人性的节目,NCC 该作为而无作为,废掉刚好而已。”

也有网友称,“对生命最大的侮辱!对司机员最大的侮辱!对亡者最大的侮辱!可耻的标题,可耻!”

4月2日,载着496名乘客的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经花莲清水路段,义祥工业社48岁负责人李义祥驾驶的工程车从斜坡滑落轨道,导致列车撞上而出轨,造成48人死亡及多人受伤。

台媒此前报道称,这班列车共有8节车厢,第1、2节车厢遭滑落的工程车撞击出轨,死伤较轻,最严重的是卡在隧道内的第6、7、8节车厢,因在隧道内来回撞击变形。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