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24小时丨滴滴启动造车、英特尔推新芯片、LG电子利润飙升……

2021-04-07 20:42:42 和讯名家 

  1

  Facebook测试二维码付款功能

  4月6日,据媒体报道,Facebook的支付功能“Facebook Pay”正在扩展其服务,可通过二维码实现点对点支付,用户可以扫描朋友或家人的二维码即时转账,现在这个社交媒体巨头现在希望瞄准实体支付。据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 Pay的二维码功能仍在美国用户测试中,尚未正式推出。

  @heng木:我们都准备淘汰换数字人民币了

  @小鱼:村里终于通网了,恭喜恭喜

  @不知道啥昵称才可用:哇,仍在测试中诶,好先进

  2

  雷军称小米首款车或于3年内推出

  4月6日,据媒体报道,在小米召开的米粉“Open Day”上,小米集团CEO雷军在直播中再次回应了造车计划,表示:“愿意全力以赴为米粉造好车”。雷军指出,小米发布的第一款车一定会是那个时间里的最尖端的产品,预计会在3年后推出。

  关于首款车的车型,小米曾做调查,其中,有45%用户希望小米首款车是轿车,40%用户希望是SUV,7%-8%则希望是跑车,5%-6%用户希望是房车,而价格区间大部分用户希望是10万-30万元的价位。

  @阿瓜达啃大瓦:199999,交个朋友

  @_Zhangx2:10万-15万才比较有竞争力,除非一出来就走高端,但这明显与广大米粉的预期不符

  3

  滴滴正式启动造车

  4月7日,据媒体报道,滴滴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他也是滴滴与比亚迪(002594,股吧)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D1的首席产品官,目前团队已经开始从车厂挖人。滴滴未对此事置评。

  @百事可乐i-:网约车行业终于拥有自己的车了

  @一只近视一只远视:大企业的终极目标到最后都是造车吗?

  @米多多掌柜:资本又去追逐造车新势力了啊

  4

  印度驳回字节跳动解冻银行账户请求

  4月6日,据媒体报道,印度孟买高等法院驳回字节跳动对于解冻其银行账户的请求,这令该公司在当地的业务再次受到打压。此前印度以“涉嫌逃税”为由将字节跳动账户冻结。印度监管部门的法律顾问称,字节跳动需要向印度政府补缴大约7.9亿卢比(约合1100万美元)的税款,在字节跳动将资金转移到印度国有银行之前,该公司在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的4个账户将一直被冻结。

  @猫咪控:印度政府真是短视,这样做以后谁还敢去印度投资呢?

  @大財:抢钱大作战

  5

  英特尔推出新数据中心芯片:更好地与AMD等对手进行较量

  4月7日,据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推出了其最新的旗舰数据中心微处理器,该公司希望其内部制造业务可以为芯片短缺问题提供帮助,从而更好地与AMD等竞争对手进行较量。全新的“Ice Lake”芯片瞄准的客户为云计算提供商和其他运营大型数据中心的企业。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已经发出了大约20万块测试芯片。

  @匹诺曹:AMD,Yes!

  @Scare:英特尔取代号名都还挺好听的,可惜啊……

  @叫我狗子就好:14nm永远滴神

  6

  亚马逊CEO贝索斯:支持美国政府提高企业税率

  4月7日,据媒体报道,亚马逊CEO贝索斯公开表态,支持美国政府提高企业税率。贝索斯在声明中表示。拜登政府计划向美国基础设施大胆投资,我们支持这一政策。上周,拜登宣称要投资2万亿美元翻修桥梁、公路、公共交通设施、机场及其它交通基础设施。

  @我爱最可爱的人:他肯定支持啊!送快递的没有好的基建怎么搞啊!

  @别梦依稀笑逝川:反正我利润不高,所得税交得极少,不行的话,我还可以再把财报做成亏损

  @堡藏男孩:亚马逊多少年没交过税了?和川普一样,不仅不用缴税,还能赚补贴

  7

  福布斯》2021全球亿万富豪榜:钟睒睒马化腾分列第13、15位

  4月6日,据媒体报道,《福布斯》正式公布了第35期全球亿万富豪榜,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其中包括493名新上榜者。2755名亿万富豪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加8万亿美元。

  前五位亿万富豪中,杰夫·贝索斯连续第四年蝉联今年的富豪榜榜首,埃隆·马斯克从去年的第31位飙升至第2位,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仍排在第3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4的比尔·盖茨,排名第五的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沃伦·巴菲特20多年来首次未能跻身富豪榜前五位。

  新上榜富豪中值得注意的富豪包括交友应用Bumble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惠特尼·沃尔夫·赫德,该应用已于今年2月上市。钟睒睒位列富豪榜第13位,马化腾位列第15位。大中华地区(内地及港澳台地区)首次在富豪人数方面超过美国,总数达到745人。

  @祖安生活家:5%的人....…

  @左拐右转向:老巴都90了,价值投资确实需要多活年头才行啊,一般人搞不了

  @普陀:钟睒睒:前五,下次一定

  8

  沃尔沃汽车创史上最佳销量:中国大陆市场一季度销量达4.5万辆

  4月7日,据媒体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继2021年前两个月连续创零售历史新高后,沃尔沃汽车3月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15979辆,同比增长67.6%,实现了连续12个月的双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沃尔沃2021年一季度在中国大陆汽车销量累计达到45151辆,同比增长118%,使得沃尔沃汽车创下品牌史上最佳第一季度销量纪录。

  据了解,目前,沃尔沃汽车已经率先实现所有车系均有电气化产品,形成了包含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轻度混动车型在内的电气化产品矩阵。沃尔沃汽车已提出明确的阶段战略目标: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相忘于路上:上一次这么说是2017年,说2019年后不生产燃油车,是每年根据情况改时间吗?

  @头铁A哥:车子做好了,销量自然上去了

  @影魔哈哈:反正燃油车也卖不掉

  9

  美团公开无人驾驶车辆相关专利

  4月7日,据媒体报道,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于4月6日申请公开“传感器总成及无人驾驶车辆”,专利公开号为CN112606776A。据了解,本公开涉及一种传感器总成及无人驾驶车辆,该传感器总成包括传感器模组和安装支架,所述安装支架用于将所述传感器模组安装在所述无人驾驶车辆的车身顶部,该传感器模组的壳体便于拆卸和组装,可以方便快捷地对位于壳体内部的摄像头组件进行维修。

  @吃土团子:没想到美团还有这专利

  @吃葱:我已经不奇怪这些新闻了,但不奇怪反而显得奇怪了……

  10

  LG电子一季度营业利润飙升39.2%,创历史新高

  4月7日,据媒体报道,LG电子周三发布未经审计的初步业绩,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9.2%,至1.5178万亿韩元,营收增长27.7%,至18.8057万亿韩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LG电子周一刚刚宣布退出手机业务,在手机业务连续数年亏损的情况下业绩仍创新高,得益于生活家电部门的强劲表现。

  有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逐渐复苏的背景下,消费者的“报复性消费”带动高端家电和电视销售大增。多家券商推测,LG的生活家电(H&A)部门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可能分别超过6万亿韩元和8000亿韩元,创下单季最高纪录。

  @淦欣怿丶教授:奈何没有索尼的命,有个好爹

  @晓燕啊:LG退出手机业务也算是爷青结系列之一

  @小机灵鬼:就跟华为一样,你以为人家就手机业务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