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在乌克兰问题上,俄不欢迎美介入调解

2021-04-08 14:44:3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俄罗斯卫星社4月7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向卫星社表示,鉴于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奉行的方针,美方没有可能加入调解顿巴斯冲突的“诺曼底模式”。

报道称,此前乌克兰副总理兼临时被占领区问题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基辅希望进一步建立联盟以结束顿巴斯冲突,其中包括主张美国和波兰加入谈判。

里亚布科夫在评论吸收美国加入谈判可能性的问题时表示:“鉴于华盛顿方面展现并采取的那些立场,其加入‘诺曼底模式’将无事可做。”

他此前向卫星社表示,莫斯科与华盛顿上周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了电话会谈,俄罗斯暂时无意与华盛顿方面就此话题继续沟通。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当时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首次磋商。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4月6日报道,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美国空军的RQ-4A“全球鹰”高空无人机正在沿顿巴斯军事分界线侦察飞行。

报道称,与此同时,俄罗斯的一架侦察机也出现在了俄西南部塔甘罗格地区上空。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的信息显示,这架飞机在莫斯科时间6日9时28分左右升空,此后一直在当地居民点和塔甘罗格湾附近上空飞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