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大健康产业是资本密集、人才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产业

2021-04-08 15:25:5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4月8日,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湖北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发表致辞。陈东升称,大健康产业是资本密集、人才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产业,具有覆盖面广、细分领域多、产业链长的特点,核心包括医药和医疗设备、医疗健康服务还有健康保险支付三大领域。

陈东升认为,当前发展大健康已成为潮流。他表示,结合线上线下,融合产业与资本,整合大健康的产业价值链,带动孵化一批大健康的头部企业、骨干企业在湖北和武汉落地成长。也要把楚商发展成为以大健康产业生态为特色的一个商帮,成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经济力量,为实现打造五个中心的现代化“大武汉”建设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力量。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都明确提出了要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湖北和武汉又迎来了一轮重大的发展历史机遇。”陈东升认为,这是所有楚商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据陈东升介绍,湖北武汉已有很好的生物医药基础,也有在全国排名靠前的医院和医学院,更重要的是楚商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基本形成了一个框架,有一些已经成为大健康细分领域里的头部企业。

“比如九州通(600998,股吧)医药集团在医药流通领域,我们在中医药保健领域的箭牌,在高端医疗设备的联影集团,在大数据产业的中诚信,还有生物制药的人福医药(600079,股吧),卓尔集团,包括泰康保险集团在健康保险特别是医疗、养老、康复服务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对此,陈东升举例说明。

陈东升表示,要以健博会为契机,带领楚商在大健康领域转型,推动湖北和武汉在大健康产业走向纵深,走向全国的前列。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