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云投资杨涛:坚持看多中国 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2021-04-08 17:42:31 和讯 

  近日,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赛事正在火热进行中,优秀私募机构也不断涌现。在比赛中,观云投资这家专注于股票多头主观策略的私募公司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目光。日前,记者采访到观云投资董事长、投委会主席杨涛,挖掘他和观云投资背后的故事。

  公开信息显示,观云投资成立于2014年11月,注册资本1001万元,系2014年8月证监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之后首批成立的私募基金之一,主要从事证券市场投资。“我们公司目前以主动型股票基金为主,投资策略是股票多头主观策略。客户以直销的高净值合格投资人为主,风险偏好相对较高。”杨涛称。

  在创立观云投资前,杨涛本人曾长期担任职业操盘手,“80后”的他在投资场上战绩良好,曾连续多年取得50%以上年化回报率。从2014年创业至今,七年的时间里他经历过2015年成长股大牛市,也经历了股灾熔断以及2018年的大熊市。完整地穿越牛熊不仅锻炼了他的操盘水平,更磨砺了团队心智。

  “投资即人生,7年的起伏让我领悟到,一定要做一个对客户负责任的管理人,心无旁骛,专心致力于自己的能力圈,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投资是一门哲学,战略与战术,取与得之间的关系如何把握,都是辩证结合的关系。”杨涛向记者表示

  在公司团队方面,据杨涛介绍,观云投资现有员工16人,其核心投资管理团队成员均拥有超过十年以上的证券从业经验。公司既有相对较为完善的行业研究员,同时也有主题投资热点研究,擅长根据盘面热点结合行业基本面做出提前研判。

  “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是股票多头主观策略,最主要的特点是弹性较大,收益率相对较高,时间拉长收益率曲线基本能以45度角上扬。”杨涛解释称,公司没有固定统一不变的仓位管理、持仓周期,主要根据市场行情的波动和热点热度来加以判断。“可以说是投资感觉,但这种感觉是建立在对市场多年的理解和认知上,是建立在大量的盯盘复盘总结得来的一种感觉。再结合净值和持仓标的加以综合判断,来控制回撤和风险。”

  针对此次大赛中“观云景瑞一号”取得的优异成绩,杨涛颇为谦虚。他指出,相比期货需要寻找交易品种,股票多头主动策略主要是要寻找市场高景气度行业及热点板块做波段交易,2020年他和团队主要是抓住了券商和科技股的一部分机会,从而取得较好业绩。

  在当前全球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两会释放大量政策信号的环境下,投资也需要依据宏观环境进行相应调整布局。“我们一直看多中国,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杨涛表示,具体到下半年的交易,看好高端战略装备制造以及中国具有产业优势的行业。他和团队也会紧跟盘面热点,做到趋势与波动有机结合。

  “投资即哲学,讲辩证法。危与机在不同人眼里有不同的理解,和同一个股票每个人做收益率都不一样是同一个道理。除了系统性风险外,每个人对市场的机会和风险理解不同,但是中国经济一定是向前发展的,中国的资本市场一定也是向前发展的,只是中间会有波动。今年主要以把握波动带来的交易机会为主。”杨涛最后指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