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雅资本郑晓炜:遵循长期价值投资

2021-04-08 17:44:32 和讯 

  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海量私募在赛事中开启自我挑战的实践,又有优秀私募脱颖而出。

  在9月的股票多头组中,无雅资本管理(珠海)有限公司旗下的“无雅价值成长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表现优异,业绩水平冲在领先位置。作为一家成立刚刚三年有余的私募公司,无雅资本有何投资诀窍?日前,记者前往无雅资本采访到公司创始人郑晓炜,听取他对市场的独家见解。

  从1993年进入中国证券市场,郑晓炜已有接近28年的股票投资经验。在2017年8月,郑晓炜创立无雅资本,注册地为珠海市横琴。随后,2018年4月,无雅资本通过了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备案,蓬勃发展至今。

  郑晓炜介绍,无雅资本目前旗下有三只基金,第一支基金于2018年的6月15号发行,即此次参赛的“无雅价值成长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第二支基金发行于2020年7月。此外,针对超高净值客户,无雅资本还在2020年8月发行了VIP基金“无雅V1”,认购起点在1000万以上。

  “目前发行的基金策略跟市面上的股票多头基本都是一致的,但是有一点不同,就是我们的基金都没有融资。”郑晓炜表示,同策略的基金其实业内做的都相同,无雅资本的产品都没有融资,这是最主要的不同之处。

  而从投资理念来说,长期价值投资同样是郑晓炜的操作思路。“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说,我的操作策略一直是满仓持有的,不管什么时间,已经20多年了,包括现在做基金,我们都是满仓持有的。”

  郑晓炜对记者介绍,他不会因为市场的一些波动而进行止盈止损,除非有一个前提就是股票投资标的出现了基本面的变化,或者是企业在经营和股价透支方面出现了需要调整调仓的过程,才会进行操作。“所以从我们投资的策略这方面来讲,不存在该怎么止盈和止损,因为我们选择的标的和行业都是非常健康和可持续长期发展的和优质企业标的。”

  对于2020年的市场行情来看,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仍在继续,同时市场也不断涌现新的交易机会。郑晓炜认为,2020年新冠疫情对股市在一定的时间内有一个短的冲击,但是其实全年都充满了机遇和机会。

  “这要看你投资的标的了,今年我们投资比较多的是医药板块,所以倒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从去年中美贸易摩擦开始,我们对一些出口行业的投资标的都进行了调整,主要还是在医药和消费这个板块。所以目前这两个板块的估值和企业的经营都比较正常,甚至还出现了一些较好的增长趋势,看好今后长期的投资机会。”郑晓炜称,他对后市还是比较乐观,因为目前毕竟现在整个股票市场的估值并不高,很多行业后续都还具有较大的投资潜力。

  对于此次公开赛,郑晓炜也给予充分肯定。“我认为本次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给优秀的私募基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也方便了投资人对优秀私募的了解和认识。非常感谢银河期货银河证券为我们私募机构搭建这个平台,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大赛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