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枪支暴力在美国是一种流行病 这是国家的一个污点

2021-04-09 09:21:2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索炎琦】在全美多地近期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8日在白宫玫瑰园宣布了一系列旨在解决枪支暴力的行政措施,还称枪支暴力在美国是一种“流行病”,在国际上令人尴尬。此外,拜登还表示,在美国每一天有如此多的人死于枪支暴力,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污点。

  拜登敦促司法部加速出台新规,减少市面上的无序列号“幽灵枪”;要求司法部门出台年度枪支报告,为立法者提供更多决策建议;规定“配有稳定支架的手枪被视为步枪”;指示司法部发布“红旗法”范本,以便在枪支暴力现象较为严重的州出台“红旗法”时作为参考。

  “幽灵枪”也被称为自组套件枪,持有者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购买枪支零部件,然后自行在家中完成组装。这些枪支因无法被追查而得名。由于这种枪支基本无法追踪,因此美国政府也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枪械在民间流通。同时,“幽灵枪”的存在也给美国的枪支监管制造了大量漏洞。

  此外,报道称,拜登还将计划提名大卫奇普曼为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局长。奇普曼曾在ATF工作25年,还是美国吉福兹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Giffords)的高级政策顾问。

  最近几周,美国多地发生了大规模枪击事件。就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布莱恩市肯特摩尔橱柜公司总部(Kent Moore Cabinets)内发生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至少4人受伤。几个小时后,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距离布莱恩市大约30英里的格里姆斯县发生了一起公共安全部队士兵遭枪击事件。

  美联社7日报道曾称,拜登在枪支管制方面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白宫也一再强调,有必要对枪支采取立法行动。拜登在竞选时曾经承诺,当总统后将把采取新的枪支管制措施作为优先事项。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