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里惊现蜜蜂 消费者获得补偿1000元

2021-04-09 14:16:2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 近日,家住浙江省玉环市坎门街道的许女士通过外卖平台在一家奶茶店购买了一杯珍珠奶茶,价格为13元。在收到外卖后,许女士发现奶茶里竟然有一只蜜蜂,立即通过微信与店主沟通,退回了该笔订单的钱,另外通过饿了么app获得保险公司赔偿的13元。许女士认为该奶茶店存在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向玉环市消保委投诉,要求赔偿。

受理投诉后,玉环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立刻联系该奶茶店。该店相关负责人称店里有糖水和新鲜的水果,可能招来了蜜蜂,工作人员制作奶茶加入水果时没看仔细,导致奶茶里出现蜜蜂。

经过调查后,消保委工作人员根据双方的意愿,组织双方现场调解。该奶茶店由于工作失误,导致销售的奶茶出现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存在一定的过错,而许女士未饮用该奶茶,未造成实质性的伤害。经过调解,该奶茶店负责人向许女士表达了歉意,并一次性补偿许女士1000元。消费者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玉环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作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第二款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施本允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