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回应被约谈:采取下架或删除房源信息等措施

2021-04-09 16:54: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针对被约谈,闲鱼方面发布加强租房管理的通知公告。对违反发布要求的行为,闲鱼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采取下架或删除房源信息、降权或屏蔽房源信息、限制发布等处罚措施。

据北京市住建委微信号9日通报,依法对14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集中约谈116家次。

其中,北京市住建委近期对房源信息日渐增多的阿里巴巴旗下“闲鱼网”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涉嫌存在发布转租保障房等违规租赁信息、允许未取得备案经纪机构和未取得从业人员信息卡的经纪人员发布房源信息等问题。北京市住建委对该企业进行约谈,强调平台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的监管责任,要求其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信息审核义务。

闲鱼APP截图

对此,闲鱼方面发布加强租房管理的通知公告称,请广大闲鱼用户在闲鱼客户端上发布租房房源信息时,遵守法规及平台相关要求。对违反发布要求的行为,闲鱼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采取下架或删除房源信息、降权或屏蔽房源信息、限制发布等处罚措施,同时,针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信息及行为,闲鱼也将配合移送相关国家机关处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