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早报 | 央行等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三全食品在海南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初级农产品收购

2021-04-12 06:31:13 投资者网  

央行等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海南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金融政策、产品和工具,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支持海洋产业、医疗健康、旅游会展、交通运输、现代农业、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发展,推动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促进服务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深交所调查:上市公司越来越重视自愿信息披露,规范披露是上市公司关注的重点

近期深交所开展了2020年深市上市公司投关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上市公司越来越重视自愿信息披露,规范披露是上市公司关注的重点。2020年,51%的上市公司有过自愿信息披露,内容以行业经营、公司治理和战略规划为主,这部分公司绝大多数(98%)认为自愿信息披露有助于向投资者传达公司的成长属性和潜在价值。(证券时报)

乘联会:2021年新能源车预测销量200万辆,环比走势好于预期

乘联会表示,2021年新能源车预测销量200万辆。2021年新能源车销量呈现高起步,环比走势好于预期,主要原因是新品的拉动。新能源车2020年下半年高增长实际上主要是面向私人消费的新品推动效果。尤其是五菱宏光MINI、比亚迪(002594,股吧)汉、特斯拉Model 3以及新势力企业等很多定位精准、细分为王的新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些处于价格带高低两端的新能源车型对补贴依赖度很低,主要是市场需求拉动。(证券时报)

玻尿酸食品“收割智商税”?A股龙头华熙生物回应:国外已有超过30年历史

华熙生物回应:玻尿酸食品在国外已有超过30年历史,华熙生物做这件事情是有科学依据的,否则不可能通过国家卫健委的审批。现在国外有多达2000多种含透明质酸的各种食品,从水、巧克力到酸奶,还有一些膳食补充剂,在日本还有很多含有玻尿酸的食品是用于保护胃肠黏膜。(e公司)

三全食品在海南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初级农产品(000061,股吧)收购

据天眼查APP显示,4月7日,海南三全食品(002216,股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初级农产品收购;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等。该公司由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海马汽车与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签署氢能战略合作协议

海马汽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1研究所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海南首座水制氢及高压加氢一体化站,并计划于今年10月前建成投放运营。此外,双方还将在制氢设施和加氢站建设、液氢制备与储运技术应用、氢能汽车开发和示范推广以及海南自贸港氢能产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财联社)

姚劲波晒合同指贝壳“二选一”包装成自愿,贝壳回应:依法经营

58同城CEO姚劲波在其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房产交易领域有更明目张胆的二选一包装成自愿,强烈呼吁国家反垄断罚款贝壳40亿(4%标准)。对此,贝壳找房方面回应称:自创立起,贝壳坚持依法经营,完善合规体系,以科技驱动行业良性发展。(澎湃)

小电科技即将冲刺港交所,共享充电宝行业将迎第二家上市企业

小电科技计划今年在港上市,最快本月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这也意味着,在怪兽充电4月1日登陆纳斯达克后,小电科技或将成为第二家完成上市的共享充电宝服务提供商。事实上,小电科技最初选择的上市地点并非港股,且一度考虑过赴美上市的可能性。小电科技在今年年初决定“改道”赴港上市。3月,其与浙商证券协商一致,即终止创业板上市辅导工作。(IPO早知道)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央视新闻)

顺丰控股召开股东大会,董事长王卫因业绩预亏致歉

顺丰控股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达了他的歉意,“首先跟股东做一个道歉,因为我认为第一个季度真的没有经营好。”他坦诚在管理上有疏忽,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第二次。(新华社)

华为云新人事任命:徐直军任董事长

华为再次发文对华为云业务进行了新的人事任命。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了解到,在此次任命中,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同时Cloud BU新增两个副主任,彭中阳和陶景文分别负责企业业务和流程IT。(第一财经)

“趣链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正式迈入独角兽企业行列。本轮融资由基金易方达领投、龚虹嘉带领的银宏基金跟投。

国货美妆品牌“雪玲妃”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4月9日,国货美妆品牌“雪玲妃”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欣资本独家投资,华兴资本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在品牌升级、核心原料研发、供应链夯实及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提升。据官方介绍,雪玲妃已构建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高效运营模式。

显示驱动及电源管理IC研发商“禹创半导体”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显示驱动及电源管理IC研发商“禹创半导体”近期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盛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和团队的扩充。禹创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年底,专注于显示驱动IC、电源管理IC两个领域的产品研发及销售,公司的多款电源管理IC和LCD、OLED驱动产品已经实现量产,出货量达2000千万颗。

智能经营管理中台“华方基业”获得御势资本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智能经营管理中台“华方基业”宣布获得御势资本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新进展:猴子用意念玩“乒乓”电脑游戏

当地时间4月8日,埃隆·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技术初创公司Neuralink对外发布了新的视频。在这段3分多时长的视频中,一只为“Pager”的9岁猕猴仅用其大脑就能控制光标在屏幕上移动,玩起“意念乒乓球”(MindPong)游戏。实际上,在今年的2月初,马斯克在音频社交应用Clubhouse上已率先透露了这一消息,当时称会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发布相关视频。(澎湃)

25家券商信用减值损失合计272亿元,同比大增76%

截至4月8日,记者统计,25家券商信用减值损失合计达到272亿元,同比大增76%,也远超2019年42家全部上市券商信用减值损失193亿元。从绝对数额来看,2020年信用减值损失对单个公司来说,同比增幅亦是惊人,信用减值损失金额达到30亿元以上且排名前三分别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和东方证券,信用减值损失分别为65.81亿元、45.86亿元和38.85亿元。(券商中国)

多国房价创新高,多国开启加息模式仍难抵房价上涨

过去一年多,全球楼市却异常坚挺,欧美多个国家的房价涨幅更是创下数年来之最。进入2021年,房价上涨的热潮继续在更多国家和地区蔓延。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2.8%,创下近33年以来最快单月上涨纪录。不仅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全球住宅房地产价格正以近三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央视财经)

逾70家影视传媒单位企业声明:呼吁短视频平台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逾70家影视传媒单位及企业发布保护影视版权的联合声明,表示将对目前网络上出现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针对影视作品内容未经授权进行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将发起集中、必要的法律维权行动;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切实提升版权保护意识。该声明表示,净化、优化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的版权环境,形成"先授权后使用”的良好行业生态,是加强法治建设、实现强国战略的重要一环。(证券时报)

网易严选:未来将发力新消费品牌赛道,在新中产的渗透率已超过40%

日前,在网易严选成立五周年发布会上,网易严选CEO梁钧表示,网易严选已经从过去的ODM阶段进入品牌化发展阶段。自2019年开始,网易严选确立了以爆品孵化能力+全渠道体系的商业模式,发力新消费品牌赛道。公开数据显示,当前新中产大约有3320万户,网易严选在新中产的渗透率已超过40%,2020年严选App用户复购率达54%,严选年Pro会员数增长量达263%。

阿里张勇发布内部信:相信未来,调整自己,携手再出发

4月1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发布内部信称,今天,阿里巴巴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和我们每个人,都会因此受到很多社会的关注,客户、家人、朋友的关心,也会听到很多批评和建议,让我们一起坦诚面对、共同渡过。” 张勇表示,阿里这个组织,在过去21年里,每次遇到挫折和挑战,都会反思并改变自己。正因为有这样的自我修复和进化能力,才能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求得生存并不断发展。“今天我们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变化、新生事物以及创新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大家一起,相信未来,调整自己,携手再出发。回归初心,始终做一家客户第一、为社会不断创造长期价值的好公司。”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