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2021-04-12 16:07:1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党建读物出版社组织编写了“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系列丛书,已于近日出版发行。

  丛书面向党员、干部普及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及其发展应用情况,每册介绍一种前沿信息技术,首期推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云计算》,分别介绍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云计算,包括基本概念、技术原理、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应用案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丛书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审定,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组织相关领域的院士和资深专家编写,是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科技素养和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考读物。

  延展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关注全球科技发展趋势,要更加重视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受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委托、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审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组织编写了“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系列丛书。

  作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国家队、主力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依托由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技术专家委员会,联合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共同编写了本套丛书。丛书由9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编写完成,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了数十次审读修订。

  丛书涵盖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梳理了各项技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原理、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应用案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力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科技素养和治理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下一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智库资源优势,为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融合发展贡献更大助力。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