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高速公路行见闻:高速串起慢生活

2021-04-13 11:38:44 和讯  中国经济网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近期举行,最近到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附近的乡村成为网红打卡地。4月的海南乡村,田野里波斯菊、向日葵、马鞭草争奇斗艳,一栋栋民宿星星点点般散落在村子四周,游客尽情享受田园乐趣。

在海南,发达的环岛高速公路网络,让人们能够便捷到达各大乡村景点,惬意享受慢生活。

海南位于我国的最南端,得天独厚的热带海洋气候和生态旅游环境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尤其是随着近年来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陆海空交通路网日趋完善,海南岛成为游客旅游打卡购物的热门地。

路旁椰风海韵,举目碧海蓝天。从海口出发,沿着G98高速环岛一周,途经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东方、昌江、洋浦、临高、澄迈等地,周边有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万宁市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石梅湾景区、陵水县雅居乐清水湾旅游区、昌江棋子湾滨海度假区等,每到一处都让人仿佛置身于滨海绿色王国,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会不由自主拿起相机拍摄、转发到朋友圈分享,尽情享受海岛慢生活。

不少到过海南的人几乎都会体验一次环岛旅行,而最佳旅行线路就是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2010年8月1日,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统一命名,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至今仍是海南路网中最繁忙的交通主动脉。回顾其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海南交通人无不骄傲和自豪,广大游客和海南人民更是充分享受到环岛高速公路带给旅游和生活的巨大便利。

在万宁滨海旅游公路采访时,记者遇到了来自黑龙江大庆的游客徐鹏一家。徐鹏是第一次来海南,他告诉记者:“我们在海口租了一辆车,按照网上的旅游攻略自由行,交通条件很好,每个地方都是风景,特别是万宁的滨海旅游路实在太美了。”

碧乡南强美丽乡村项目总经理刘娅介绍:“博鳌是世界的窗口,我们从2017年开始,就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建设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从建筑特色、经济发展、乡村风情、田园景观等不同侧面,展示琼海乡村振兴的可喜成果,带动乡村建设。”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作为我国医疗对外开放的窗口,境内外众多游客、求医问药者纷至沓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乐城先行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方面取得多个新突破。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宣传部部长闫路恺对乐城发展充满信心:“‘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吸引境外医疗消费回流达到50万人次,吸引不出国诊疗达到150万人次,这对乐城来讲是重要任务和目标。”

在处处都是风景的三亚,环岛高速如同珍珠一般串联起了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和崖州湾等地。环岛高速海棠湾出口不远处,就是三亚国际免税城和亚特兰蒂斯度假区。俄罗斯青年尼古拉·莎拉莫夫是三亚国际免税城客户管理部的一名前台专员,2018年来到海南后就爱上了三亚并一直工作在此,小伙子流利的汉语表达让他与顾客之间的交流十分顺畅,他告诉记者:“免税城非常时尚现代化,能与游客交流我感到很开心,希望家人朋友以后也有机会来海南游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潘世鹏)

(责任编辑:冯虎)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