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全球流动性风险点就在这张图里

2021-04-13 12:03:08 和讯名家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全球流动性风险点就在这张图里

尽管在过去十年中,在中央计划的,以中央政府主导,以法令和禁令统治的“市场”中,基本面分析很少起作用。

但归根结底,所有投资都归结为三个方面:流动性(中央银行多少钱)是注入或流失,这是利率和量化宽松的函数,风险(交易员对坏消息的敏感程度,以及下行空间有多大)和增长(企业利润和宏观经济上行空间)是函数。剩下的就是噪音。

因此,回顾一下我们目前的状况,美国银行发布了极为有用的便捷热图摘要,其中显示了流动性,风险和增长的当前状况,这表明尽管流动性在过去12个月中带动了增长和风险,但流动性正在开始顺风而逝。

根据美国银行的说法,尽管流动性泛滥将利率淹没至创纪录低点,“健康的工资增长和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表明利率只能从这里开始上升。”

好消息是,风险和增长仍然是上行的坚实驱动力:正如美国银行所说,“市场到处都是风险,除了新兴市场和隐含的波动,(MOVE,VIX)这两个因素都是美国利率上升和通胀预期的结果。而且,尽管利润增长可能达到顶峰。(上图)

这并不意味着美国银行就会逆转,该报告指出,小企业信心,汽油和账单比率都显示出持续轮换的空间。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读完全文后请“一键三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