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大健康产业领军者项目”讲师段成惠论DRG改革下的医院管理之道

2021-04-13 18:36:47 和讯 

  

  4月9日,长江商学院“大健康产业领军者项目”合班课程(简称“大健康班”)在参访IBM客户中心数字化医疗之旅中开课,望海康信董事长兼CEO段成惠女士、强生医疗(中国)副总裁王金鹤先生、京东健康智慧医疗总经理王东媛女士、全球医疗器械产业服务商奥咨达董事长张峰先生、IBM商业价值研究院石延霞女士等作为授课讲师出席大健康班课程。

长江商学院“大健康产业领军者项目”讲师段成惠论DRG改革下的医院管理之道

  长江商学院大健康产业领军者项目发起于2019年,该项目责任教授为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许成钢。目前首期班及二期班学员共计80人,全部来自于大健康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如医药、器械、医疗服务机构等,其中包含10家医疗行业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及CEO。

长江商学院“大健康产业领军者项目”讲师段成惠论DRG改革下的医院管理之道

  首期班课程上,望海康信董事长兼CEO段成惠就“医院精细管理与DRG改革”为主题,讲述了新支付体系对整个医疗生态的影响。她表示,新支付改革决定了中国医疗的下一个二十年。DRG支付是控费的有效手段,推行之后,医院在提供医疗服务的过程中不会再去追求药品的高价格,而是需要考虑药品的合理性,性价比成了最重要的指标。此背景下,医院涌现出了巨大的“成本管理、做精做细、调整收支结构”的需求。“医院需要在尽可能短、尽可能合理的流程内治愈患者。DRG让医疗服务更健康。”

  望海康信基于多年的行业积累和沉淀,能够帮助医疗机构建立以价值医疗为标准的DRG式医院管理模式,该管理模式包括医院临床规范、病案质控、财务控费、科室运营等方面的事前定标、事中控制、事后追溯,赋能医疗机构的智慧运营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