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巨骗麦道夫狱中去世:美国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犯

2021-04-14 22:29:42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美国史上最大庞氏骗局的主犯伯纳德·麦道夫在狱中死亡。

报道称,麦道夫死于北卡罗来纳州巴特纳的联邦医疗中心,据信为自然死亡。据介绍,麦道夫策划了美国史上最大的投资诈骗案,从数万名受害者手中骗取了650亿美元。他在2009年认罪,被判服刑150年。

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L Madoff,又译:伯纳德·马道夫),美国著名金融界经纪,前纳斯达克主席,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诈骗案制造者。案发前是纳斯达克OMX集团提名委员会的一名成员。

1960年,从法学院毕业后的他拿着自己在海滩上做救生员赚来的5000美元创立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并因此闻名华尔街。这家公司主要以担任股票买卖的中间人而闻名。

2001年,麦道夫公司被称为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三大提供上市咨询的经纪公司之一,纽交所第三大经纪公司。

因为设计一种庞兹骗局(层压式投资骗局),令不少著名投资者金融机构损失500亿美元(约3900亿港元)以上,曾逃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机构的监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金融#诈骗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