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券商四连阴后迭创新低 是不是又要完犊子?

2021-04-15 18:15:27 和讯名家 

  实在不想写文章,累,不过行情特殊期,得给大家护航。第二波行情是 我们最先 预测结束的,等第三波行情开启,大家都坐上车了我才能放心。

  首先,我们探讨一下,沪指二次探底是否结束?我们的观点和昨天保持一致,二次探底尚未结束。短线预计会有超跌反弹,但二次探底结束的信号尚未出现。我们预估短调后继续杀跌的概率比较大,二次探底大概率不破3344构筑日线斜率底背离然后反转,小概率跌破3344构筑传统日线底背离然后反转。

  这个位置我们短线继续看空,因为只有跌透,第三波行情启动才顺利。因为只有跌透,后期抄底机会才会越大。这是一个半年内甚至一年内最大的黄金坑,但是目前还没到中线抄底时机。我们在两个月前就预测到这个“黄金坑”将出现,目前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来临。预估最快下周将出现底部反转拐点从而终结周线级别调整。

  有人问我现在是不是熊市。我们不认为目前是熊市,现在处于牛市第二波行情结束后的周线级别调整尾声。根据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推演,周线级别调整要反转的话,必须在中线企稳后二次探底,二次探底是第三波行情开启前最后一次中线诱空。虽然我们认为二次探底尚未结束,但坚决反对熊市论,因为熊市论只是情绪的发泄,欠缺基本的逻辑思维和趋势研判素养。

  第二个问题,有色金属板块是否反转?我们昨天发文《秦蠡论股:有色金属二次探底进入尾声 稀土股后市赚钱最快》提示,有色金属板块二次探底即将结束,但还不到反转启动之时。原因一,短线处于缩量状态,暂不支持持续上涨或下跌。原因二,有色金属和沪指高度联动,沪指短调后有望继续下冲3344,所以有色金属虽然接近结束本轮调整,但指望它提前启动不大靠谱。

  对于有色板块,我们目前需要重点关注小金属板块。因为根据踏浪战法推演,小金属是有色板块领涨或领跌先锋,只因市值小、弹性高、股性活。目前有色金属二次探底即将结束,小金属会不会提前反转?我们在去年重点给大家梳理过,小金属按弹性排列依次可做钴、锂、稀土,辅助做锡、钨、锌即可。在小金属主品种里,钴业股最先启动,锂业股随后跟进,稀土最后才启动。今年发生了新变化,一季度碳酸锂价格持续大增,所以小金属弹性排列表略有变化,锂最先启动,钴随后跟进,稀土最后启动。

  锂业股重点关注融捷股份(002192,股吧)和赣锋锂业(002460,股吧),赣锋锂业是锂业股龙头,融捷股份拥有亚洲最大锂矿,在摘帽后量价齐升的概率比较大。至于天齐锂业(002466,股吧),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存在ST风险但至今没有预告,从形态上来看,已经中线企稳接近反转(没有ST的苗头)。另外一旦锂业股启动,另一只妖股雅化集团(002497,股吧)可关注。

  钴业股龙头老大是华友钴业(603799,股吧),老二是寒锐钴业(300618,股吧),老三是洛阳钼业(603993,股吧),随后是格林美(002340,股吧)和道氏技术(300409,股吧)。重点关注龙头股,龙头股顺利启动后依次挖掘补涨品种。比起锂业股和钴业股,我们认为目前需要重点 关注的走势比较弱的稀土股。为什么呢?愿意有四:1、锂、钴、稀土号称小金属三大金刚,锂和钴启动,后期稀土能不跟吗?2、根据踏浪战法推演,钴和锂即将开启的是第三波行情(最后的补涨行情),而稀土股前期上涨主要因为稀土涨价预期,第二波(业绩浪)行情尚未开启,第三波行情(最后的补涨行情)也没有开启。相比较而言 ,显然稀土股后期上涨空间更大。3、高追不如低吸,今天钴和锂暴涨,而稀土股比较弱,低吸潜伏等待起飞不香吗?4、中美后期互相掐脖子的话,我们会不会动用稀土反制?工信部说稀土价格目前只卖出“土”的价格,没有卖出“稀”的价格。最近国内正在环保的名义下减产稀土,你猜稀土后期会不会继续涨价?稀土股业绩会不会爆发?

  第三个问题,券商板块四连阴后迭创反弹新低,是不是又要完犊子?说实话,要推演券商趋势不仅对能力要求 极高,要需要勇气。我们团队建议我在券商板块反转确认前不要过多分析券商股 (我们前期说过,券商指数在站稳年线前不必关注),因为有部分人因为别的老师的建议重仓券商 ,我的分析可能导致已重仓券商的人以屁股决定思维,稍有波动就怪秦老师导致自己亏损。

  不过,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老师,我们不能回避挑战。券商指数虽然因为注册制延迟而迭创反弹新低,但是,直到现在筑底形态没有发生变化。根据我们的推演 ,券商板块目前的形态高度类似于去年五月中下旬,正在孕育日线底背离雏形。唯一不同点在于,去年五月下旬券商板块构筑日线斜率底背离,券商指数没有创新低就反转。现在券商指数迭创反弹新低,但是并没有破坏日线底背离雏形。只要底背离雏形没有破坏,那么仍然在孕育底部反转拐点的过程中。当然,我们不建议这个位置越跌越抄底,必须等反转拐点确认才能出击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