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走高收涨0.81% 超3300股飘红

2021-04-16 15:0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16日沪深两市高开之后震荡分化,沪指围绕开盘价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震荡走弱。午后指数全面走高,白酒股掀涨停潮,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426.62点,涨幅0.81%,成交额2959.51亿元;深成指报13720.74点,涨幅0.3%,成交额3962.12亿元;创业板指报2783.37点,跌幅0.26%。

Wind截图

盘面上,园区开发、汽车服务、汽车整车、船舶制造、渔业等板块领涨;畜禽养殖、稀有金属、电源设备、医疗服务、工业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无人银行、黄酒、盲盒等涨幅居前;共享单车、HIT电池、镍、猪肉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3396只个股上涨,其中中煤能源(601898,股吧)、米奥会展、常宝股份(002478,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777只个股下跌,其中尚纬股份(603333,股吧)、神宇股份(300563,股吧)、新天绿能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格林换手率最高,达63.78%。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68.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8亿元,融券余额报890.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39.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42亿元,融券余额报582.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0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580.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8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98.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6.1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73.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2.2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67.7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6.6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1.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2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4.9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75.03亿元。

国金证券表示,近期,白马股、抱团股盘中突然闪崩的现象层出不穷,几乎每天都有一只明星股出现闪崩。和之前一样,股价大幅下挫之后,市场都在寻找各种理由去进行解释。从最近闪崩的核心资产来看,高估值是目前的主要问题,一旦“业绩”不及预期或者是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对于机构抱团股,投资者要保持高度警惕。

中原证券分析称,周三两市成交量不足7000亿元,呈现继续萎缩的态势,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各路资金仍在积极寻找下阶段可能领涨大盘的新兴热点,假日受益、经济复苏以及业绩增长明显超预期的相关板块有望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旅游商贸、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