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李有祥:3月车险市场份额占比47.73%,同比下降6.12个百分点

2021-04-16 19:06:3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4月16日,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保监会财产险部主任李有祥称,半年来的车险综合改革实现了"三个推动"。

一是推动了车险产品的服务创新,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保险需求。李有祥称,此次改革大力推动行业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和服务资源的投入,研究推进基于使用行为定价的保险(UBI保险)、新能源汽车保险等新产品创新开发,丰富市场供给、满足消费者需求。

二是推动行业转变观念,促进财险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此次改革有效倒逼了公司转变传统的"车险独大"的经营思想。3月车险市场份额占比为47.73%,同比下降达6.12个百分点。

三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促消费金融支持力度。此次改革,车险行业通过扩展保险责任、降低保费水平、丰富产品供给多种形式,为消费者减少车险保费支出,支持消费者扩大在其他方面的消费需求,这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保险业的力量。

“车险综合改革还在进行之中,改革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新的问题,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初心、坚定信心、坚定不移的把改革引向深入,促进车险高质量发展。”最后,李有祥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