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出席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座谈会

2021-04-16 20:08:23 中国政府网 

4月16日,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加快推动航空强国建设。

刘鹤指出,70年来我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了现代航空产业体系。这些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自立自强和系统创新,以及几代航空人的报国精神。在新发展阶段,我国航空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迎难而上,开创航空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鹤强调,航空工业战线要增强系统思维、产业思维。准确研判国际国内环境变化,把握技术变革趋势,扎实做好中长期规划。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注意选拔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组织人才。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发挥好重要企业的“链长”作用,不断通过实践来积累经验、迭代技术。深化航空工业改革,强化激励,提高质量和效率。

刘鹤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镌刻在祖国历史上,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