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黎智英明起吃牢饭,亲友不能再每天来,每月只能探访两次

2021-04-16 20:16:5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及8·18及8·31非法集结案今日(16日)下午两案齐判,黎智英共要入狱14个月。香港“东网”消息称,由于黎智英已被判刑,明日开始他不能再吃“私家饭”(家常饭),而是要与其他阶下囚一样吃“监趸饭”(牢饭)。另外,亲友探访也由每日一次改为每月只有2次。

报道称,根据规定,一旦被定罪及判监禁,进入监狱后不能再吃家常饭,须食用监狱安排的膳食,但一般由判刑翌日开始,以明日星期六(002291,股吧)早餐为例,黎智英可选择猪肉丸、牛油果蘸面包、豆卜(油豆腐)云耳;午餐可选择花生白粥、鸡肉或猪肉丸;而晚餐则可选鱼柳、金针煮花生等;睡前小食则有奶及葡萄干面包。

“东网”此前曾报道,黎智英2月首次在狱中还押度新春,据悉,他可以选择在大年初一(2月12日)吃家常饭(赤柱监狱的“私家饭”多由赤柱一家茶餐厅供应),另外,他也可选择吃“囚犯饭”(牢饭)。

至于亲友探访,“东网”称,以往黎智英亲友每日到赤柱监狱探监的情景将不复见,因被判刑的人每月只能被两次探访,每月可额外申请多一次,每次探访限时30分钟,且不得超过3名探访者,包括婴儿及儿童。法律规定,代表律师可于每星期一至周五办公时间探访其当事人,星期六则只接受上午探访。

黎智英官司缠身,他今天一日之内就其中4宗案件到法庭应讯,其中8·18非法集结案,法官判处黎智英入狱12个月,至于另一宗8·31非法集结案,法官则判处他入狱8个月。两案刑期部分同期执行,共判监禁14个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