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要矫正资源失衡错配,从源头畅通金融服务国民经济循环

2021-04-17 11:46:22 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 程维妙)为期三天的“新发展格局与’十四五’大趋势——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还在进行中。4月17日,在“国内大循环和经济复苏红利”主题论坛上,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指出,金融业要立足于促进资源要素顺畅流动,破除制约金融要素合理流动的堵点和痛点,矫正金融资源要素失衡错配,从源头上畅通金融服务国民经济循环。

周延礼指出,一是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创新结构性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新型战略产业、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规范发展消费信贷;二是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三是健全实体经济中长期资金的制度性和有效性,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效率,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四是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五是提升保险保障和服务功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程维妙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