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制造新能源汽车了,快来围观

2021-04-19 07:48:20 好品牌科技网微信号 

早些时候就说过,小米造车、小米造车,迟早的事。

说到底,今年造车和养猪一样受欢迎。

尽管小米集团以前总是含糊其辞的回应等等看,但这次雷军亲自上阵官宣,还是让我有些意外。

网上早有一段流传:苹果生怕别人知道他造车,小米生怕别人不知道他造车。果然,低调只是雷哥的烟雾弹,高调才是雷哥的真实性格。看到雷军前辈的那句话,我愿意押上我生命中所有的声望,再一次披挂上阵,为小米车而战,激情澎湃,我无比钦佩,恨不得马上开一辆小米车给雷哥助兴。

同时,我又想起了以前被大家唾弃的大骗子贾忽悠,背负着一屁股债务奔赴美国继续他的造车梦,虽然反复拍胸保证下周回国将承担全部债务,但一去不复返。

你看贾跃亭之前也说过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99%的人不看好的事情,才有可能成就颠覆之类的话,气势丝毫不输。但是只要是企业家,说的话总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这或许也是我做不成大企业家的原因之一吧哈哈。回首过去十年贾跃亭的慷慨激情,我发现了一件事——他的问题真的很准。大家都记得,几年前,贾跃亭是如何预测未来的?

第二、

先说说他的代表作乐视TV。想说的是,国内视频平台把服务和硬件结合得最彻底,大概还得属于已经几乎消失的乐视。回想起那一年,贾跃亭为了卖电视卖手机,倒贴了不少钱,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国内智能电视的普及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他的老乡孙宏斌,肯定不想成为这种力量的贡献者。那时,贾跃亭提出,他希望建立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即平台+内容+终端+应用,被业界称为乐视模式。范围很广,但没有垄断项目,核心技术也不多,搞了半天,无论是电视还是手机还是影视,都没有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回忆,最后只留下了堪称典范的PT模板。贾跃亭自己在流媒体时代全面到来之前就扑街了。

先说最近流行的新能源汽车。2015年,贾跃亭提出了新能源汽车的概念,所有这些都应该连接到乐视生态链,形成闭环。记得15年来,国内三大新能源汽车巨头刚刚成立,没有引起任何水花。但其实背后有很多投资大佬:比如蔚来汽车,除了由刘、腾讯、高淳资本互联网企业和企业家创办,还获得了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等数十家知名机构的投资。

哦,在2015年威来获得的第一批投资中,雷军的顺利资本就是其中之一。那么,2019年11月,小鹏汽车C轮融资名单上,小米集团也在上面...新能源汽车背后的支撑者基本上分为两类,一类是从汽车行业开始的,更懂技术;另一类是我有钱投资。我不是怎么做的?雷哥特别,投资后想自己做。所以你看,虽然小米没有造车,但是人家已经弯腰了。但是贾跃亭呢,几年后,真正促使他全身心地投入到造车上,这实际上是乐视资金链的断裂。今天,知乎上有人在问贾跃亭是否真的在造车。

忽悠者忽悠了一次,再说什么都像个大忽悠。如今FF仍在融资的泥潭中挣扎,前段时间刚宣布筹集近1亿美元的债券融资,而小米已经拟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全资子公司,首期投资100亿元。

啧啧

2015年,乐视还提出云计算技术将为乐视云客户、乐视超级汽车和整个汽车行业建立一个融合共赢的平台,如教育、游戏、电子商务。虽然很多人还不了解云计算技术,但总能听到乐视云这个词。今天,云计算技术仍然是互联网三巨头不断竞争的产品,乐视已经成为一朵云,不知道它的痕迹。你看,贾老板提出的概念,每一个,今天都被证明是一条特别好的赛道。重要的是有垄断系统终端的触达思维-手机+电视+未来的汽车显示屏,占据了一个人关注的所有屏幕。如果贾老板做PE投资,估计早就赚了,但是贾老板想不通。如果他投资别人,哪有自己当C?

于是C瘸了..

贾跃亭,真是眼高手低的最佳体现。

第三,

我发现很多大人物,明明是投资人指点江山的命,一定要自己下场;

结果什么都做不了,预言家第一。有些人天生适合投资者,有些人只适合创业者。没有哪个更容易,哪个更难,都很厉害,但是适合不适合很重要。我曾经看过一个比喻:如果把创造财富的公司比作机器,投资者正在寻找这样的机器,企业家正在创造这样的机器。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和创业都是在寻找机器。不同的是出手的时候。能否从0开始打造这台机器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所以,如果你选择创业,不要分散各种精力去投资。创业者就是即使创业遇到一些失败挫折,想成为上帝的心还是很强的;投资者根本吃不了创业的苦。坐在自己的别墅里,好好指点江山吹牛,吹出伟大的策略,然后写《价值》。

所以雷军,再一次选择撸起袖子干。在这次官宣中,他发誓要这次,我将亲自带领团队,这将是我生命中最后一个重要的创业项目。雷军,真的是靠自己的力量,拖动了整个品牌。最后,我家的小米电器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尤其是19年买的云米洗衣机,只用了3次,脱水功能就坏了...不过咱也不敢说太多,爱好者们还是想把家打造成一个全是小米的智能家庭。不久前,我带着好奇,问了一个手机是小米的外国朋友,相信小米会造车。

原本以为他会回答我,amazing的结果告诉我,他家买了4台特斯拉。嗯,看起来雷军离他的梦想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巴菲特老爷子说,创业啊,就是即使抛出得球不够好,也要挥棒,否则会被三振击败。这球不错,能不能挥得好,就看我雷哥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品牌科技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