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上涨:受投资炒作影响 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2021-04-19 10:39:02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上涨:受投资炒作影响】发改委: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包括流动性宽裕和投资炒作等多因素,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今后一个时期物价将保持在合理区间内,CPI能够保持在全年调控的目标之内。

  【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2020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4%。近日,我委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加快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提升城市群和都市圈承载能力,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发改委:提前布局并积极培育发展未来产业,重点是在量子信息、氢能与储能等领域】 发改委: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前布局并积极培育发展未来产业。从领域上,重点是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从区域上,重点是在科教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区,布局一批未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先导示范区,推动形成未来产业策源地。此外,还要实施产业跨界融合示范工程,打造未来技术应用场景,加速培育若干未来产业。

  【发改委: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有针对性实施好结构性减税等措施】发改委:下一步,将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好结构性减税等措施,做到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政策力度不减,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各项措施,继续加强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加强原材料等市场调节,缓解企业成本压力,不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发改委:提前布局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等未来产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前布局并积极培育发展未来产业。从领域上,重点是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从区域上,重点是在科教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区,布局一批未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先导示范区,推动形成未来产业策源地。此外,还要实施产业跨界融合示范工程,打造未来技术应用场景,加速培育若干未来产业。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