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2021-04-19 10:49:0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4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教育部公开曝光了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包括了此前在网上引发热议的天津市咸水沽二中教师肖某某在课堂上歧视、侮辱学生问题。2021年2月,肖某某在课堂上发表通过家长收入水平质疑家长素质以及歧视、侮辱学生等言论。目前,肖某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处理并调离岗位;同时撤销其教师资格,收缴教师资格证书,将其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教师资格。学校主要负责人被问责,并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还包括: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教师刘某开办校外培训班、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问题;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第三小学教师赵某某体罚学生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中学教师吴某教学方式不当问题,据了解,吴某在上网课点名时要求学生实名登陆,一学生以“肖战糊了”的网名登陆后,吴某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方式不当,言语有失教师职业身份,造成不良影响;安徽省黄山市歙县聪明屋少儿服务中心教师潘某某伤害幼儿问题;南京邮电大学教师张某某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问题;河南大学文学院教师侯某某性骚扰女学生问题和太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师王某、武某不正当关系问题。

目前,涉及上述师德违规问题的涉事教师和相关责任人均已受到严肃处理。教育部提醒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