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不要觉得互联网比制造强 制造是根本

2021-04-19 14:0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议题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不要说现在有互联网,就觉得好像比制造强,大家一定要记住,制造是根本,但是互联网对我们来讲是如虎添翼。

谈到工业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方面怎么进行更好地结合,董明珠坦言,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在走过漫长的升级过程当中,到了一个新高度。特别是5G来了以后,我们对品质控制得更加精准。今天真正是一个物联的时代,格力正在打造一个全无人化的黑灯工厂,这里面就要靠5G技术。这个时代我们不能逃避,而是应该勇敢的去面对。

“格力电器是科技型制造企业,不能忘掉制造,不要说现在有互联网,就觉得好像比制造强,特别是我们来自于制造业的,大家一定要记住,制造是根本,但是互联网对我们来讲是如虎添翼。”董明珠说道。

谈到创新学习话题时,董明珠指出,制造业的互联网要把所有的信息精准,包括它的人力、研发等,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制造,而是一个庞大的大数据中心。互联网时代不仅完全颠覆了我们过去的思维,颠覆的是行为。作为制造业来讲,自己做直播原因是在尝试,过去的传统是几万家专卖店,已经完全处于颠覆性了,在疫情之下,还想用过去模式已经不行,所以自己去年做十几场直播。投入进去一点都不累,它是一种幸福和收获,再回头看,直播支撑你的还是互联网技术,今天下单,明天货到门口,非常精准。

在董明珠看来,创新是无处不在的,不创新就被淘汰,创新不是想而是做,特别是做制造业,干比想要好得多,只要用心去干、敢于面对。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困难像一座山一样摆在面前。自己也可以绕道走,但是更有决心把山搬掉,这就是互联网时代,要坚守的精神,互联网时代不是给我们带来投机的机会,更多的是挑战的机会。

董明珠最后说道:“我们要做的是对人才的培养,如果能够有强大的人才培养能力,我们就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资源。”(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