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鳌:当“田园风”遇上“国际范儿”

2021-04-19 17:23:42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让博鳌这个滨海小镇闻名世界,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则充分展现了博鳌的“国际范儿”,当地的“田园风”遇上“国际范儿”,是怎样的体验?

这里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这是我国唯一的医疗特区,在这享有特许研究、特许医疗、特许经营、特许国际医疗交流“四项特许”政策。在特许政策下,罕见病药物不需要在国内注册上市,就可以用于病人诊疗。

从中国内地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实施到中国内地首针九价HPV疫苗的接种,乐城先行区见证了许多次“首例”的发生。如今,乐城先行区已集聚海内外各大知名医疗企业和国内院士专家团队,初步实现医疗技术、药品、装备与国际先行水平的“三同步”,使乐城先行区成为百姓解决病痛的新目的地。

走出博鳌乐城继续行驶,沿途的美丽乡村比比皆是。这些美丽乡村近年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大放异彩,成为外事和商务活动重要的“乡村会客厅”,不一样的风格与礼仪,展现了博鳌不变的自信与从容。

如今,南强村、沙美村、北仍村、大路坡村,正在被打造为生态农业、艺术交流、精品度假、康养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如今博鳌已经有了自己的独特之处,那就是“田园风”遇上“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