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掘金】“成绩单”公布在即,这四只股谁将掀起“小高潮”?

2021-04-19 19:01:50 和讯名家 

美股掘金

作者:Richard Saintvilus

由于几家蓝筹股公司的强劲业绩,股市继续走高,达到创纪录水平。持续稳健的经济数据成为推动投资者投资风险资产的催化剂,尤其是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但股市还能走多高,尤其是在几个板块估值似乎过高的情况下?这个问题的答案开始变得更加清晰。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64.58点,收于34200.67点,涨幅0.5%。家得宝(HD)、思科(CSCO)和威瑞森(VZ)的强劲表现抵消了科技巨头苹果(AAPL)、Salesforce(CRM)和英特尔(INTC)的疲弱。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05点,收于4185.47点的新高,涨幅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0%,收于14052.34点。与一周前一样,尽管自2020年3月以来推动股市上涨的居家股走弱,但纳斯达克指数仍录得涨幅。

不仅三大主要股指本周收盘上涨超过1%,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连续第四周上涨。不甘示弱的是,纳斯达克指数连续三周实现了反弹。鉴于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给科技股带来的持续担忧,这是值得注意的,更不用说对全球经济复苏疲弱的持续担忧。这些涨幅突显出,市场不仅对持续增长产生了兴趣,也反映出对即将到来的财报季的乐观程度。有大量数据可以支持这一期望。

周四公布的3月份零售额增长9.8%就是一个例子。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将增长6.1%,他们将强劲增长归因于消费者获得的额外刺激,这些刺激正在被消费。在其他地方,申请失业保险的人也越来越少。在截至4月10日的一周内,美国劳工部报告了57.6万份首次就业申请,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本质上说,这是求职者减少与消费者支出增加的结合。很难提出反对积极经济复苏的理由。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11%,市场对此数据表示欢迎。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周期性行业,特别是能源和金融行业,股价今年涨幅最大。投资者押注疫苗分销和经济复苏将进一步推动股市表现。

这个假设会成功吗?在股市接近历史高点的情况下,任何发布令人失望的指导的公司都不会被宽容。

在收益方面,以下是本周我将关注的股票。

IBM (IBM) - 4月19日周一盘后报告

华尔街预计IBM每股收益1.63美元,营收为17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175.7亿美元,每股收益1.84美元。

看点:IBM的真正转机何时开始?在过去的五到十年里,收入增长乏力和每股收益增长乏力一直困扰着该公司。但这种转变可能正在发生。该股已从1月份的115美元左右反弹至140美元。该股目前在132美元附近,面临一些关键阻力。可以理解的是,市场现在对周一的收益报告持观望态度。IBM在云业务上的雄心已经承诺会给股东带来回报,但IBM的收入仍不足以支撑更高的市盈率,尽管人们认为收购Red Hat将使云业务现代化。更重要的是,IBM并没有像亚马逊(AMZN)和微软(MSFT)等云计算领军企业在大规模经济扩张中受益,从而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IBM还有追赶的空间吗?市场将希望在周一听到这些努力的进展。

联合航空(UAL) - 4月19日周一盘后报告

华尔街预计联合航空公司每股亏损6.98美元,营收为32.7亿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2.57美元,营收79.8亿美元。

看点:由于疫情导致订票需求大幅下降,航空类股是过去一年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但那是在疫苗大规模发放之前。不仅航空运输在2020年结束时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疫苗(和分销)的进展也扭转了投资者的情绪,他们认为情况会比2021年预期的更早恢复“正常”。但这是否意味着现在是押注航空股的时候了?这就是选择地点的重要性。以联合航空为例,该公司最近提前公布了部分第一季度业绩,它不仅公布了通过发行短期债券筹集55亿美元资金的计划,还计划推出57.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和循环信贷安排。换句话说,鉴于其债务不断增加,投资者仍需要调和企业的经济状况。尽管该公司可以说处于更好的地位,可以挺过这场大流行,但它需要在烧钱率方面显示出显著改善,才能激发信心。

奈飞(NFLX) - 4月20日周二盘后报告

华尔街预计奈飞将实现71.3亿美元的营收,每股盈利2.9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1.57美元,营收为57.7亿美元。

看点:尽管竞争对手Disney+(DIS)、HBO Max (T)和Apple TV+(AAPL)纷纷崛起,奈飞还是找到了保持流媒体之王地位的方法。该公司一直愿意不断地重新评估其市场地位和方法,以保持竞争力。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奈飞与索尼(SNE)谈判达成了一项协议,这不仅允许奈飞比之前的协议更快地接收到更多内容,还为两家公司探索新的合作关系打开了大门。奈飞还表明,它愿意放弃目前“一次性”提供内容的模式,转向更像电视的“每周”播放热门节目的时间表。这些创新举措使该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用户数量大幅增加。但奈飞还能守住自己的地盘多久?通常情况下,公司下一季度和全年的指导将回答这个重要的问题。

英特尔(INTC) - 4月22日周四盘后报告

华尔街预计英特尔每股收益为1.14美元,营收为178.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收益1.45美元,营收198.3亿美元。

看点:英特尔股价已大幅反弹,在6个月内上涨了约20%,今年迄今为止涨幅超过30%,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11%的涨幅。这一表现表明,市场愿意忽略该公司的许多自伤行为,这些行为导致英特尔在几项重要的芯片研发中输给了对手AMD和英伟达(NVDA)。与此同时,新任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努力改变围绕该公司的负面叙事方面做得很出色。但并非所有华尔街人士都对这家公司持正面看法。上周,Raymond James将英特尔从“市场表现”下调至“跑输大盘”,理由是该公司过度依赖个人电脑(PC)需求。其也对英特尔的制造野心表示怀疑,称即使有政府的支持,这个项目也会烧钱。周四,该公司必须证明那些唱反调的人是错的,同时也要向外界展示已经列出的许多增长计划的上行潜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