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从日本进口机床增2.3倍!电动汽车,5G,智能手机需求旺盛,日本工厂三班倒满负荷生产

2021-04-21 14:28:14 新浪网 

日本工作机械工业会(简称:日工会)4月20日发布的3月机床订单数据显示,面向中国的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2.3倍,达到373亿日元,创下自2017年11月以来新高。由于纯电动汽车(EV)增产和基础设施投资旺盛,制造业的设备投资热情高涨。

日本3月机床订单总额增长65.1%,达到1278亿日元,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在纯电动汽车、高速通信标准“5G”、数据中心等增长领域的拉动下,生产设备的洽购十分强劲。由于世界各国都在进行基础设施投资,用于工程机械的油压机等也表现出色。

日本各家企业的情况来看,面向中国市场的生产明显恢复。3月,工业机器人巨头安川电机的整体开工率达到150%(以不加班的正常工时为100%)。在中国,机床和半导体制造设备使用的伺服电机制造工厂的开工率达到260%,“生产工人正在以两班倒和加班来应对,还在考虑改为三班倒”。

从事加工中心等业务的牧野铣床制作所3月的订单额增长56%,达到57亿日元,这是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出口增加96%,带动总体实现增长。以个人电脑等IT设备相关的洽购为中心,中国订单显著增长。芝浦机械表示,“自2月前后起,中国面向智能手机用途的洽购不断增加”。

日本机床3月对北美出口订单增加32%,对欧洲订单增加95%,对韩国订单增加62%。

日本国内的机床订单自2018年11月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三菱重工工作机械公司的国内订单增加4成。汽车用模具加工和半导体相关大型加工中心的订单较多。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