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领航万亿软装,红星美凯龙整体软装峰会横扫长三角!

2021-04-23 13:34:56 和讯 

  “安徽是一个极具艺术氛围感的省份,安徽人对软装饰品具有天生的独特审美和消费需求力。”

  “靠一个单品类实现营销模式已经无路可走,加速转向整体软装势在必行。”

  “中国软装设计将加速迎来全案软装、整体软装和设计一体化趋势。”

  “要想做好整案化转型,就必须在专业、全案、品牌这三个方向做深功课”

  ……

  持续推进“轻资产 重运营”战略加快落地,进一步完成品类深耕和区域精耕。4月22日,由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举办的“2021中国第二届高端整体软装峰会(合肥站)”正式落下序幕。

合力领航万亿软装,红星美凯龙整体软装峰会横扫长三角!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含艾是、柏克利、布言布语、德国艾仕、菲玛、格莱美、嘉宝莉、红宝石、蔻帝、可罗雅、卡百利、兰客厅、领绣、玛堡、美登斯、三棵树(603737,股吧)、特普丽、威罗、伊伊布舍、雅琪诺,以及安徽省各地经销商等300多位头部软装行业代表、设计师参会。此外,红星美凯龙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安徽省营发中心、安徽省各大商场负责人也一并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中,20家头部软装品牌签约入驻红星美凯龙安徽省各大商场。

  01

  多重政策利好,中国软装迎来万亿消费新时代

  2021年,全球经济看中国,中国经济看内需。扩大内需意味着带来大量的高品质消费需求。今年,在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影响下,我国软装产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这里面就包含旧房改造与翻新、内需扩大等等各种增量需求。

  对此,红星美凯龙集团助理总裁兼安徽省营发中心总经理戚志平在开场致辞中指出,目前,红星美凯龙在安徽省21个城市已开业28家商场,6个项目正在筹备中。2021年,红星美凯龙安徽地区将着力打造“软装陈设馆”,在每个城市打造最高端的软装中心,以此赋能各大品牌厂商和经销商,实现安徽市场的更好更快发展。

红星美凯龙集团助理总裁兼安徽省营发中心总经理戚志平开场致辞
红星美凯龙集团助理总裁兼安徽省营发中心总经理戚志平开场致辞

  作为本次峰会的优秀品牌发言代表,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表示,目前,所有软装企业都在加速从单品转向整案化,要想做好整案化转型,就必须在专业、全案、品牌这三个方向做深功课。除此之外,如何整合并借助红星美凯龙软装陈设馆这类优质高端平台资源也至关重要。

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左)、瑞典NCS认证色彩设计师Kelley(右)
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左)、瑞典NCS认证色彩设计师Kelley(右)

  现场,谈及2021年中国软装行业的设计趋势,中国手绘行业协会高级室内手绘师、瑞典NCS认证色彩设计师Kelley分享道,当下,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逐步提高,以及生活理念的快速改变,中国软装设计将加速迎来全案软装、整体软装和设计一体化趋势。

  02

  软装单品时代已过时,抢跑整体软装时不我待

  本次峰会除了讨论“软装品牌如何往整体软装方向转型发展”话题之外,还就“整体软装趋势下,经销商如何做好店面呈现”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优秀品牌推介时间
优秀品牌推介时间

  靠一个单品类实现营销模式已经无路可走,加速转向整体软装势在必行。德国艾仕董事长董红强认为,做好整体软装的关键还是“靠设计”,靠我们前端的品牌厂商做好整体的产品,最终实现使我们经销商能够运用这样的产品体系,去满足消费者的整体软装消费需求。

  格莱美总裁杨元结合格莱美这几年的发展经验谈道,从一个单品转向整体软装,迎合消费者的整体软装消费需求,需要考虑好如何从单品当中跳出来,如何从提升专业度,不能说仅仅是搭配:配合原来的墙布做窗帘,配合窗帘卖一些墙布,而是需要专业化的品类设计提升,以及交付服务能力的提升,最终一点点的引导我们经销商从单品类门店经营向整体软装一步步的跨进。

  德国菲玛总经理周芙蓉也表示,近几年随着国际化的室内装饰理念在国内广泛普及,软装概念开始进入主流消费人群视野中,轻硬装重软装生活理念日渐盛行。在此背景下,德国菲玛这几年也在加速在涂料艺术产品系列打造和整案设计方面全面发力。

6位软装行业大咖论道中国整体软装未来
6位软装行业大咖论道中国整体软装未来

  在嘉宝莉艺术漆总经理彭元聪看来,在整体软装趋势下,所有涂料品类经销商要有自己的整体感观思考,明确把自己的产品卖给谁,然后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包括消费群体习惯来定格整个的店面空间展示,这样才能做强门店的店面呈现。

  最后,德国玛堡销售总监张闯也表示,光靠好的产品是支撑不起店面的营销和收入,要有好的产品的同时,还要有好的设计培训、营销培训、施工培训,以及针对每个店面的一对一的整体搭配培训,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助力到我们的经销商。

  03

  筑巢引凤栖,20家软装头部品牌入驻红星美凯龙安徽省各大商场

  从武汉到合肥,从寻找美到发现美,2021年中国第二届高端整体软装峰会已渐渐成为中国软装行业最大的热门IP。不难发现,将软装品类做大做强已然成为红星美凯龙2021年品类深耕的最大表现之一。

布艺摩登秀时间
布艺摩登秀时间

  截至2020年,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软装品类总经营面积已达到112万平方米,占总经营面积的5.6%,并在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保持15.4%增速,年均增长高达17万平方米,经营品牌数已达到2000+,其中包括墙纸、壁布、窗帘、涂料、家居用品(饰品、地毯、茶艺、花艺、灯具、乐器、生活用品、厨房用品等)等5大类目。

  在此基础之上,2021年,红星美凯龙软装事业部将通过5大重磅举措全面抢跑高端整体软装蓝海市场,其中包括全国打造软装陈设馆、商/店一体化服务、软装峰会和线上线下严选招商、三城五展:展店联盟、数字化营销赋能、规范行业标准几大规划内容。

  现场,红星美凯龙大营运中心软装事业部总经理万莉芸表示,安徽是一个极具艺术氛围的省份,安徽人对软装饰品具有天生的独特审美和消费需求力,再加之是与上海软装新潮流接轨最近的区域,将中国第二届高端整体软装峰会IP带到合肥,可以让全球的软装品牌感受徽派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将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带到安徽的经销商群体中,最终再造安徽软装市场发展的勃勃生机。

经销商入驻商场签约
经销商入驻商场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现场,30多家优秀经销商参加了安徽省各大商场入驻签约仪式。最终,安徽地区软装经销商共计完成签约店面31个,签约面积达到7351平方米;储备店面达到10个 ,储备面积达到2757平方米,创单场活动签约新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