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夫特:再获省级大奖 业绩改善可期

2021-04-23 17:01:26 和讯 

 

  4月20日,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688165,以下简称:埃夫特)旗下“喷涂专家,希美埃”科研成果“高铁表面处理智能喷涂机器人系统研发”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其初心源于满足国家战略需要和高铁行业灯塔客户实际需求,这是埃夫特以及旗下“喷涂专家,希美埃”技术团队潜心研发,多年攻坚克难的智慧成果体现。

  4月22日,埃夫特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据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埃夫特实现营业收入11.3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7.04%,但整体亏损扩大。

  据悉,埃夫特2020年度业绩不佳主要系公司海外收入下降约 1.62 亿所致。2020 年初开始,公司海外业务意大利、波兰、巴西印度等海外子公司相继成为疫情重灾区,客户现场停产,境外集成项目已获取订单无法按时启动,已启动订单执行周期性停滞,导致公司境外收入明显下降。同时海外子公司整体产能和工作效率下降,固定成本无法有效分摊造成亏损幅度相应加大。

  随着“十四五规划”和新基建的助推,加之长期视角下,产业升级和人口老龄化的大趋势,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发展潜力开始逐步释放。工业机器人行业已成为国家重点鼓励的战略性新兴行业。

  为解决工业机器人的“卡脖子”问题,埃夫特一直坚持深耕工业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探索之路,围绕国内下游增量市场开拓与上游核心零部件自主化两大核心战略,不断深化融合与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坚持改进原有产品及开发新产品。2020 年公司研发成果以新一代伺服驱动器、机器人产品和部分标准化专机为主。全年共取得发明专利 5 项,实用新型专利 46 项,外观设计专利 6 项,软件著作权 3 项。并积极探索和推行“智能共享工厂”模式,在通用工业产业集聚区,通过智能共享工厂为产业聚集区的中小企业集中提供租赁服务、代加工服务,通过集中服务实现规模效应。未来3-5年,“智能共享工厂”模式将是埃夫特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后疫情时代,关注埃夫特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工业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探索之路以及智能“共享工厂”新模式,实现技术价值在业绩端的体现!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